有了小孩出門吃飯是一件費工的事,餵飽自己並不那麼重要,只要小妞不歡,乖乖坐在兒童椅上半各小時就要拍拍手,以下是目前一歲左右的心得阿~

[餐具]
首先,小妞的餐具一定要隨身攜帶,塑膠碗一個,湯匙兩支,一個給她玩,一個有鋸齒狀,麻麻我要用來切食物,還要帶水杯,畢竟大人喝的飲料還是少碰為妙,大部份餐廳會提供兒童餐具,真棒,可惜不能用完帶回家,哈哈~

y拍買的鋸齒狀湯匙可以分解食物,也可以拿來挖果肉(ex. 奇異果),雖然我試過餵食兒童時,鋸齒狀並不會有傷害性,不過,還是拿塑膠湯匙給她比較安全。

圍兜兜,很重要,這樣才不會把衣服弄髒,吃完包起來,帶回家洗。
濕紙巾要準備,除了換尿布的用途外,飯前飯後擦手也很重要。

在瓦城吃飯,店家提供的。


改天貼我在Costco買的兒童塑膠餐具,我覺得還不錯耶!

[兒童座椅]
大部分店家有提供,我們會讓她坐在上面吃飯,只要她餓就願意固守崗位,屁股既然乖乖的不動,雙手就不得閒,要湯匙玩,要抓飯,要玩妳的東西,通常麻麻會滿足她的需求,只要不過分,畢竟她的嘴巴還會乖乖吃妳送入口中食物就好。

幾次下來,淇淇會吃到將近七八分飽,小妮子開始坐不住,拔拔這時候也吃差不多,就交給拔拔負責,帶她出去晃一晃。

 

[食物]
出門吃飯不能說隨便,喝酒抽菸地方不行,沒提供飯麵地方不行,口味太辣太重不行。
要約我們吃飯的朋友們,不好意思喔,請找簡餐店或是點合菜類的地方,最好旁邊提供遊樂池或是大草原。
餐點要有菜有肉有白飯,常常我都是點魚排,比較好餵食。

上次去的綠風草原,淇淇就專攻麵包炒蛋。


[友人]
出門吃飯雖然三個人小幸福,但是身邊有親朋好友作伴也是不錯,因為可以幫忙--帶小孩
平常都是拔拔先吃飯,麻麻餵淇淇,等到拔拔吃到八分飽再換手照顧,讓麻麻迅速解決桌上的食物。
假如這時候有其他叔叔阿姨們,接手幫忙照顧,拔拔麻麻就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的吃頓飯。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在帶小孩,是在玩小孩。


這是她平常在家吃飯的桌椅,那個碗已經被摔爛了,有買塑膠碗代替,嘴上的就是鋸齒狀湯匙(不好示範),等我想到什麼再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