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開頭,我只想說ㄧ點點心得。

剛當新手媽媽的我,雖然沒有像人家說的照書養,我會偶爾翻書看,遇到問題的時候會到BBH找解答,算是很"隨性"的養女兒。淇淇快六個月了,副食品該怎麼準備我還沒有譜,手邊有阿港同學送的研磨食物的工具,還有之前編書時看到的書籍,裡頭提到嬰兒每個月可攝取和不可攝取的水果和食物,林林總總列了很多,我印下來給阿港看,他看完說: 媽媽(阿港媽嗎)怎麼可能看的懂?  是阿,就連我都覺得有必要這麼小心? 深怕一吃錯就會誘發小孩的過敏原。

淇淇給長輩們帶,難免會有不同的教養觀念。遇到認知不同時,我會把想法告訴阿港,或是上網找資料寄給他看,由他當溝通的橋樑就好。有時候我會想一定要這麼做嗎? 他們以前也是用這樣的方法把小孩帶大,他們也是長的好好的阿~ (謎之聲: 阿港其實是給爺爺奶奶帶大的阿~)

拔拔一直叫我買健力架,我想買,但考量在樓下都是被抱著四處走,很少放著讓她在嬰兒床上玩,我真的很怕實用性不高,另外想著自己小時候好像也沒玩過這麼多樣化的玩具,是不是不需要花這個錢呢?

我覺得帶小孩是累人的一件事,過年九天整天陪著淇淇,根本就不能做自己的事,只能趁她睡覺偷時間來,洗奶瓶擠奶洗衣服,真的好累。所以長輩願意幫忙,真的需要抱持感恩的心,我相信大家都是愛小孩的,不管做什麼出發點都是為了小孩好,但是在隔代教養下,該怎麼在傳統和科學方式下找到平衡,我還在學習。

小聲說
汽座,他們覺得不需要,有時候出去就抱著坐副座,讓我很擔心。
生病,他們習慣看密醫,不需要健保的那種,他們說打個針就好了,阿港常說那是類固醇,我很怕哪天淇淇生病會這樣做。



過年妹妹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