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e問我儲存奶的問題,我想,我也順便來各整理。因為我是週末媽媽,沒辦法每天回家可以看到淇淇,可以直接親餵,所以我必須存很多很多冰棒。

出生到滿月

產台上的哺餵,還有在醫院休息三天時護士的教導幫助,淇淇很自然的有喝到母奶,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喝飽,但是只要她哭或是嘴巴有動的感覺,媽媽牌馬上伺候著。

那時有問題就會打電話詢問小猴姐,她提醒我要開始準備儲存奶,她說"我坐月子兩各月都在跟擠奶奮鬥著。" 懶散的我想著時間還很長,沒關係,慢慢來。偶爾趁著淇淇睡覺,電視不好看的時候擠奶,剛開始用avent手動擠奶,一小時下來才100左右,超級洩氣的,小猴姐建議我先用手打通"任都二脈",果然快多了,一天想到才會存一根冰棒,直到上班第三個月後才再度使用avent。

淇淇兩週大後,不知道是被長輩抱習慣寵壞還是怎樣,有時候親餵喝一喝就大哭起來,以為小姐她沒喝飽而發脾氣,又不是喝不到,明明嘴巴都是ㄋㄟㄋㄟ阿,搞的我很氣餒,乾脆把奶擠到奶瓶裡頭,用瓶餵的方式。就這樣我每天都維持的冰箱六瓶的奶給淇淇。

滿月-兩個月

滿月過後的週末,我就帶淇淇回高雄了,自己的媽媽比較直接,她說淇淇哭或是晚上斷斷續續的睡眠一定是沒喝飽,要我用奶瓶餵她,不要再自己親餵(有時候我還是會抱著她喝哩),當然也是偶爾才會做冰棒,感覺離上班的日子還很久,還沒意識到存庫的量足不足。等到要準備上班了,冰棒才準備了30包左右,其實是不夠的,那時候婆婆就問我要不要餵奶粉了,因為她覺得上班一定沒辦法做便當,起初我不同意還默默的掉眼淚,後來也懷疑起自己的能力,答應一天偶爾幾餐喝配方奶。

兩個月-三個月

回去上班後,每天起床,午休,下班,睡前都在做便當,就算只有一袋也好,我都拼命的弄,因為我知道淇淇的量是追著我跑的,就這樣一兩個禮拜下來,我從每周三都要回去放冰棒到週五下班再回去都ok,冷凍庫一直維持40包(5000cc以上)左右的量,以一天最多八包冰棒,五天下來剛剛好。

我只能說這個月,是我做便當到現在(五個月)以來,最認真的一個月。

三個月-五個月

每次回去,鄰居都會說我怎麼那麼利害,還有奶給淇淇喝,我都會笑笑著說,努力每天給她刺激就會有了阿。的確,只要有恆心,我相信一定會維持足夠的量。

自以為足夠的後果就是偷懶,1.2月寒流來到,很難把我從溫暖的被窩拉出來,常常爬起來按掉七點半的鬧鐘繼續倒頭大睡,變成午餐後才會開工,時間久了,我明顯感受到量有越來越少的危機。

另外週末也是我產量大減的時間,照顧淇淇讓我沒辦法分身去做便當,總想著週末回去都要親餵,順便刺激奶量,可是每次回去婆婆已經拿好多包冷凍冰棒下來解凍(其實可以請她們禮拜五不用再拿冰棒下來解凍,可是我一直沒提),就這樣週末都是出的多進的少。

過年也是如此,冰棒一直拿出,卻都沒有放相等的量回去,所以最近庫存又回到剛上班那段時間,只能維持三到四天的份量,我又再度被追著趕量。這禮拜三有特別回去放奶,要不然淇淇可能禮拜五就要喝奶粉了。

告誡自己
要乖乖起床做便當!


麻麻請妳不要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