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三個月了,原本擔心的事,都很順利的沒有發生。

原本婆婆擔心我上班後沒有時間做足夠的便當給淇淇吃,提議要吃奶粉,連阿港都贊成,本來堅持全母奶的我也有點遲疑自己的實力。在上班日的前一天,拿出優生送的小罐奶粉,告訴婆婆可是試著一天給她一餐餵看看,心理想著,淇淇妳一定要表現出討厭喝配方奶,媽媽我回去一定會努力做便當,證明有足夠的量給淇淇,就這樣一個禮拜後,我成功了,而那罐奶粉從此被冰凍著,她大概只喝五次。

滿月後淇淇幾乎用奶瓶餵母奶,一來是高雄奶奶說這樣她才會吃飽,二來是想看到底淇淇一餐會喝多少,雖然如此,在休產假時,偶爾還是會抱著淇淇喝奶,開始上班後,我擔心淇淇每天喝奶瓶習慣後,會不會不愛媽媽牌,還好每次週末回家她並不排斥我,晚上偶爾還喝到睡著呢~

上班後每天不管是起床、午休、下班、睡前,我都很努力的做便當,雖然偶爾偷懶一兩次不擠,但是下場往往都不好過,衣服濕了好幾翻。一天700-1000ml的產量,冰箱固定30多包的便當等著給淇淇,就算我公休幾天,存糧不至於彈盡援絕。

冬天到了,不用半夜起來泡奶粉,只需把淇淇抱到身邊,躲在暖暖的被窩裡,邊睡邊抱著喝,幸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