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將近三個月了,趕快來補上,怕再久就忘記了。很落落長的一篇,純紀錄著,告訴淇淇媽媽生產的辛苦阿~


兩點多來到醫院,阿港去小七買了些東西當午餐吃,問我吃不吃,我搖頭不理,本小姐只想趕快把小咪生出來啦!

上了七樓電梯才知道,原來要先掛急診,在阿港去掛號的空檔,護士小姐請我到待產室躺著,綁上監測胎心音儀器和另一個測子宮收縮間距的東西,6-7分鐘收縮一次,開4指,收人! 於是再請阿港去辦住院手續,護士小姐要我起來走一走,但是不要爬樓梯,要多喝水,約莫1小時後再來測量。這時候的我只感覺一點點痛,還叫阿港幫我拍照,連一旁測陣痛頻率的表都要拍。

 

一兩小時後(下午五點),陣痛轉為4-5分鐘一次,相對的陣痛時間也拉長,護士瞧一瞧開5.6指,準備幫我刮毛灌腸(哎呀!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時候我漸漸開始不理人,阿港叫我都不理他,他很想替我加油打氣,我都對他白眼,跟他說你不懂啦! 就連後來從台中喝完喜酒趕上來陪我的媽媽在一旁吃便當,我都說好臭,要她去外面吃,就這樣痛的時候自己在一旁晃頭晃腦的,不痛的時候就躺著臭臉,哈哈~

  

媽媽一直要我打無痛,還有催生藥,可是我通通拒絕,我想這種痛我還忍的住~

大概6-7點,我原本產檢的醫生一身輕便牛仔模樣來到,聽說正在某山上度假,被護士call回來,檢查完所有的細節後,決定幫我內診破水,靠頻繁的陣痛讓子宮頸全開,這下子好了,陣痛就根本沒有停止過,大概只停10秒吧,護士小姐看著測宮縮的儀器,知道每一次的陣痛來臨,教我怎麼用力,「吸氣,憋氣,像恩恩一樣用力! 沒氣了,再換氣,用力!」,這時候憋氣都不久,很痛耶,換氣時我幾乎是甩頭再吸氣,使到沒力會脹紅著臉,有時候我喊痛還被護士說不准叫,要我留力氣使力,最後我幾乎都是抿著嘴用力,一來一往的奮戰幾分鐘後,護士說看到頭髮了,可以進產房生,這時候,大約八點。

阿港呢? 其實他很稱職的在一旁繼續鼓勵我,不過我還是罵他「不要說話! 你不懂啦!」推入產房的時候,護士並沒有馬上通知他進入陪產,等到我快生出來的時候,才被我媽推進去瞧瞧,還好,慢進來也好,沒有看到我很狼狽的模樣阿~

當被推入產房時依舊痛到不行,醫生有沒有剪會陰或是幹麻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要繼續push! push! 因為宮縮會帶動小baby往外跑,媽媽就要趁陣痛時不間斷地用力把小baby推出去,因為只要一有停止的動作,小baby有可能又縮回去。本小姐我用力幾次後很沒用的大喊說我沒力了,不要生了啦,醫生北北大概看不下去,上產檯幫我把肚子往下推,對此我很有印象,因為我痛到差點想從他的腳給咬下去,哈哈~ 腦袋還不停的想著我不要再生小孩,要不然以後我要剖腹等等,幾分鐘過後,醫生宣布小baby滑出來了,可以停止使力,我才好好的放鬆,對著剛進來站在旁邊的阿港說趕快去拍小咪。

 



小咪被護士抱到旁邊清洗,還有一條白色管子放入小咪的口中清理,沒多久就抱來我身邊進行產台哺餵,好小好皺的一個小人,找尋著媽媽的ㄋㄟㄋㄟ,這是我們兩第一次親密接觸喔。阿港看到的第一印象也是,小咪怎麼那麼醜,哈哈~ 醫生也沒偷閒著,趁我跟小咪玩的時候,幫我把胎盤排出和會陰縫合,我不停著謝謝醫生和護士,是她們幫我把小咪生出來的,醫生還說我的運動做的不夠喔! 


                                         產台哺餵


                                             產台哺餵


  
小咪跟我們互動一會就被送到嬰兒室做例行的檢查,我則推到旁邊的恢復室休息兩個小時,剛生完身體有點發冷,貼心的護士阿姨用熱毛巾幫我敷腳,這時候我又恢復元氣,拿起手機猛打給同學朋友告訴她們好消息,我想醫生北北假如在旁邊一定會想著,剛剛不是說沒力氣不生了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