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流感疫苗 10/1施打 【甯瑋瑜╱台北報導】

  衛生署昨宣布今年度公費流行性感冒疫苗將於下月一日全面接種。今年除了首度擴大到小學三、四年級生與三歲以下幼兒,七十五歲以上老人接種流感疫苗時,可因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大手筆捐贈四點六億元購置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再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預防兩種重大疾病。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說,目前天氣仍熱,但七、八月間已有四起流感群聚事件,檢驗確認元兇是A型流感。而據監測系統,預估今年秋冬最可能流行的病毒株,分別為B型佛羅里達株與A型H3型布里斯班株,「與今年公費採購的三百二十萬劑流感疫苗株相符,預期今年(流感疫苗)可達不錯的保護效果。」
施文儀說,今年接種對象包括六十五歲老人、安養機構、醫護與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者與重大傷病患。為避免國小學童將病毒傳播出去,去年首度讓小一、小二生接種,今年擴大到小三、小四生。幼兒也從六個月到兩歲擴大至六個月到三歲。
由於政府疫苗經費不足,每劑達一千至一千二百元的肺炎鏈球菌疫苗遲未納入免費接種,王永慶去年捐贈四點六億元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提供七十五歲以上老人施打,這些疫苗去年已在嘉義縣市、雲林縣讓十一萬人免費接種,今年可讓三十八萬名老人免費接種。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主任張峰義說,老人是肺炎感染高危險群,病原主要是肺炎鏈球菌與流感病毒,同時接種可雙重保護。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去年帶淇淇去接種流感疫苗,印象中一開始因為流感疫苗含汞,新聞吵得沸沸洋洋,希望這次能很平靜阿~ (畢竟三聚氰胺事件還沒落幕)

買了沒穿過的小外套,快穿不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