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頻道一連16週的《亞培 生命心知探索》系列節目為父母與準父母提供最佳管道,和其他驕傲與期待的父母一同體驗感動與痛心的時刻。《亞培 生命心知探索》系列特別節目將從9月22日起,每週六晚上10點播出,並於週日凌晨3點、下午3點及週一早上9點重播。

《亞培 生命心知探索》將介紹從懷孕的那一刻到懷孕時期、生產然後育兒的早期階段和習俗。在這特別的系列裡,觀眾可以見到排卵與懷孕的奇妙過程、胚胎在子宮內發育的情形,以及受孕藥物和生育科技的驚人進展。無論是男性或女性觀眾,《亞培 生命心知探索》系列節目不僅令人感到扣人心弦,還要對那些準備經歷這場神奇體驗的人加以鼓勵。《亞培 生命心知探索》系列節目以《愛的奇蹟》開場,讓觀眾透過先進的體內攝影技術,了解胚胎發育的過程。 緊接著,連續16週,Discovery頻道每週六晚上10點將陸續推出《人體奇航》、《終極指南:妊娠》、《孕育新生命:母體內的冒險》、《人造天才》、《嬰兒的成長系列》和《人類心智》等精彩節目滿足大家對於懷孕、生產與育兒知識的求知慾! 


《嬰兒的成長I》系列帶您了解您的孩童如何學習走路、思考和說話!

從嬰兒第一聲哭聲開始,世界就是個發現的寶庫和感官的遊樂場。不論是辨認不同的臉型,或是玩弄聲音,嬰兒隨時都在學習。Discovery頻道 《嬰兒的成長I》系列將深入探討您寶寶的成長過程。我們將跟隨嬰兒從出生到1歲半大,介紹嬰兒發展及掌握複雜事物的技巧如行走、思考和說話。透過兒童專家設計的一連串新測驗技術,節目將帶您瞭解嬰兒不斷變化的世界。

  •  

    嬰兒的成長:蹣跚學步
    我們一生下來就一直在動,並逐步學習控制這些動作。新生兒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自己用雙腳站立,先學會爬行之後才能學會走路。來到世界之後的幾小時內,走路的動作型態就已經出現。但一兩個月後,雙腿仍然太胖,肌肉不夠強壯,行走的本能反應似乎消失,但其實並非如此。本集節目將以圖表列出嬰孩發現行走能力的驚人進展,從坐到爬,直到約1歲大時終於掌握行走的訣竅。 (本節目於11/10週六晚間10點首播)
  •  

    嬰兒的成長:認知思考
    嬰兒床中的嬰孩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學習機器。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這個直覺科學家就開始在他的實驗室(周遭的世界)進行研究。嬰孩身處在感官的世界中,因為沒有過去,所以他們無法想像未來。新生兒第一個月的生活充斥著各種景象、聲音、感受和氣味。在這混亂的印象洪流中,他們慢慢理解世界不是單一的東西。有時他們一定覺得彷彿身處在無止境的魔術表演中,東西好像會憑空消失或出現。但他們很快就學會,東西在看不見時依然存在。他們很快也會學會物體遵守力學定律,但人類卻複雜得多。嬰孩如何理解其他人的想法?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兒童就知道其他人的目標與意圖和自己不同。接著嬰孩會開始發展自己的創造力,這也是身為人類的關鍵。(本節目於11/17週六晚間10點首播)
  •  

    嬰兒的成長:牙牙學語
    嬰兒生而為世界的一份子,擁有以任何語言學習及溝通的能力。他們擁有與生俱來的溝通能力,而且必須如此。在這個充滿聲音的世界裡,嬰孩能夠由這麼多聲音中辨認語言和非語言。他們會被人的聲音吸引,對人的聲音也比其他聲音更有興趣。他們甚至能辨認自己的母語。實驗證明新生兒對母語有偏好。3、4個月大時,嬰兒比較喜歡聽見名詞,母親也會不自覺地說起「兒語」,縮短句子,減少意義複雜的片語,強調最重要的詞。嬰兒生來就能學習世界上任何語言,以及聽和說任何語言的聲音,但10個月大時,這種能力就消失了。不是因為嬰孩失去這種能力,而是腦部正在調整本身構造以適應母語。到1歲左右,兒童開始學會一些新詞,但他們能瞭解的詞實際上卻多出許多。到這個年紀,他們已能瞭解許多東西,但到1歲半左右,孩童才真正進入語言的世界。一旦進入之後,發展將極為快速。進入語言階段也代表從嬰兒成為兒童。 (本節目於11/24週六晚間10點首播)

剛剛從大頭妹家知道的消息,周六晚上10點在Discovery播出,弄睡寶貝之後,可以看看喔~ (基本上對我來說週末很少看電視,陪小姐玩陪吃陪睡,先錄下來找時間觀賞。)

時間表

第5週

10/20 - 終極指南:妊娠

 

第6週

10/27 - 孕育新生命:母體內的冒險

 

第7週

11/3 - 人造天才

 

第8週

11/10 - 嬰兒的成長系列一:蹣跚學步

 

第9週

11/17 - 嬰兒的成長系列一:認知思考

 

第10週

11/24 - 嬰兒的成長系列一:牙牙學語

 

第11週

12/1 - 嬰兒的成長系列二:感情的啟發

 

第12週

12/8 - 嬰兒的成長系列二:感情的歸屬

 

第13週

12/15 - 嬰兒的成長系列二:感情的交流

 

第14週

12/22 - 人類心智:大智初開

 

第15週

12/29 - 人類心智:性格塑造

 

第16週

1/5/2008 - 人類心智:廣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