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漸近 免費流感疫苗十月起開打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四日電)

流行感冒盛行季節漸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今年已採購二百三十七萬劑成人、三十二萬劑幼兒流感疫苗,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六個月至兩歲幼兒、醫護人員及禽畜業者使用,新增小一、小二學童,自十月一日起全面開始施打,年底時若有剩餘,將再檢討放寬施打限制。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下午表示,流行感冒與國際疫情息息相關,一旦開始流行,不但速度快、範圍又廣,依往年經驗,預估在十二月中旬開始流行,農歷年前達到高峰,為有效預防流感在高危險群中流行,決定自十月一日起開始施打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今年可能造成流行的病毒株型別,A型流感可能是H1N1所羅門群島株與H3N2威士康辛株;B型流感則是造成去年流行的馬來西亞株。周志浩說,衛生署採購的流感疫苗可涵蓋這三種病毒株及其他數種病毒株,保護力達六個月以上。周志浩表示,往年免費流感疫苗施打比例約佔可免費施打族群六成,呼籲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者不要放棄機會,十月一日起,就可到各地衛生所及指定醫院施打。



等阿港出差回來再帶淇淇去施打,記得要事先打電話問該醫院有無提供喔~

幼兒流感合約院所 (疾病管制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