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家餵她吃飯,發現餵一口,她就把食指放進去,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很愛吸左手手指。吸一吸就會放下來,等餵下一口飯再重複這各動作,不懂~~

要不要阻止? 再觀察一周看看,只是平常都放任她在地上爬來爬去,我比較擔心的是髒髒,要勤洗手才好。

還好,妳不是吃中指,哈哈!



 要不要讓嬰兒吃手指頭 

  嬰兒喜歡吃手指、咬東西並不一定是他想吃東西了,吃手指或咬東西,是嬰兒想了解自己及對外界積極探索的表現,說明嬰兒支配自己行?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嬰兒能用自己的力量把物體送到嘴裏是不容易的,這標志著嬰兒能使手、口動作互相協調的智力發育水平,而且對穩定嬰兒自身的情緒也起到一定的作用。當嬰兒肚子餓了、疲勞、生氣的時候,吃自己的手指頭情緒就會穩定下來。因此,做父母的要認識到嬰兒吃手指、咬東西的意義,不要強行制止嬰兒的行?,只要嬰兒不把手弄破,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盡可能讓他去吃,否則會妨礙嬰兒手眼協調能力及抓握能力的發展,打擊嬰兒特有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