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還真是不及格父母,問我淇淇現在幾公分幾公斤,我們會一直搖頭,翻一翻之前的紀錄,還停留在她六個月大的健檢紀錄。

[身高] 應該大約 75cm ?
[體重] 應該超過 9.3kg
(好吧.本週回家會來量量看)

[食]

母奶
詢問婆婆的結果,奶量吃的很少,早餐和睡前,似乎還是維持在150ml。因為周末回去都親餵,沒有動到庫存,所以實際上喝多少我真的不知道。

副食品
午餐和晚餐都會吃白飯,最近添加不拉魚煮成稀飯吃,淇淇的食量似乎頗大,餓的時候,她一碗滿滿的稀飯可以喀光光。餐後的水果也嚐過很多,我想,舉凡家裏出現過的水果(木瓜香瓜蘋果香蕉西瓜水蜜桃荔枝),她都吃過,到現在沒有過敏的徵狀,似乎是好事。

喝水
夏天到了,副食品也吃很多,所以三不五時都會給她喝水,她很愛喝開水,鴨嘴杯也用的很上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準備來換吸管,這樣,以後拔拔麻麻喝什麼,她也可以偷喝一口。

[舌頭]
東西吃多了,舌頭似乎比較髒,還沒去看討論版要怎麼幫淇淇刷牙,有試過之前小姑買的小牙刷,洗澡的時候想幫她刷一刷,第一兩次還ok,慢慢知道就嘴巴閉緊緊,不給人刷啦,婆婆說吃些酸的東西,會去舌苔,像是鳳梨之類的,不知道準不準,試試嚕~

[牙齒]
下排兩顆,上面還沒長,對於媽媽的廚房都很好,很少咬我。

[衣]
夏天越來越熱,冬天的紗布衣和連身衣都被我洗好收起來了,現在穿兩件式比較多,謝謝小猴姐給的小裙子和snoopy衣服,還想買細肩帶給淇淇穿,不過有點怕被蚊子咬。

[尿布]
還在用幫寶M,不過隨著夏天越來越熱,婆婆說她包著悶著不好,所以不穿! 會固定時間抓她來上廁所,不過難免時間會抓不準,落的大人小孩都要洗褲子,麻麻我懶惰,週末還是給她穿尿布。

[黃金先生]
每天早上固定起床後會跟黃金先生約會,很好很好,嗯嗯的模樣很可愛哩!

[住]
淇淇一直都是跟奶奶睡我們的大床,現在翻的厲害,所以大床旁邊又加一各大床,雖然高度有一點點落差,至少摔下來應該不會痛痛。

[語言]
還是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話,不知道哪天可以聽到拔拔麻麻啊~

[出門]
每個週末我們幾乎都會出門,有時候回照門爺爺家,有時候去家附近也好,我喜歡這樣,四處亂走,淇淇偶爾會乖乖在汽座上睡覺,偶爾會在我懷裡喝到睡著。

幾乎每一各月會上台北一次。不會認床,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有媽媽在的原因。

六月初要挑戰南橫,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