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小姑開車載我和婆婆帶淇淇做健康檢查,順便打B肝第二劑。

才九點鐘,醫院已坐滿大人和小朋友,有看病,健檢或是孕婦來產檢。等候門診時,一旁的育嬰室門簾拉開,很多新生爸媽圍著看小baby,在和平母嬰同室的我,並沒有看過這麼多小嬰兒,還挺新鮮的,跟著婆婆在一旁討論起那個嬰兒頭髮好黑好多(相較之下,淇淇的頭髮還真的好少),那個嬰兒在大哭(旁邊的還在呼呼大睡,怎麼沒有受到影響阿?),還有因為黃疸而照光的baby,眼睛被矇著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心疼喔~

淇淇還在睡夢中,不知道等會要被打針,還好打針後只是大哭幾聲又睡去,我想應該還沒對醫院有害怕的意識感。護士幫他做健康檢查,一切都ok,對照嬰幼兒身長及體重平均發育表,咱們家淇淇發育的真好,已經超過女生一個月身長(55.1cm)和體重(4.5g),尤其身高是人家男生兩個月(58.1cm)的平均值,還好體重沒有跟進,醫生笑著問「是全母奶嗎?  很好,要繼續保持下去。」

愛咪os:
本來以為只有我跟小姑去,沒想到一早婆婆已經準備好催我們,一路上婆婆都抱著淇淇,打針的時候,醫生告訴婆婆等會不要緊張,不要幫她揉傷口。當我詢問醫生淇淇眉毛上黃黃的結痂該怎麼辦,醫生說施巴對新生兒的皮膚還是有刺激感,洗澡用清水洗就好,讓婆婆打消了用油菜水(?)洗澡和去藥局買藥回來擦的念頭。所以我覺得有長輩跟著,可以聽取醫生專業的建議,而捨去比較傳統的作法。


年齡 1m2d 
身長 58cm (出生時50cm)
體重 4.7kg (出生時3395g)
頭圍 37cm


 
          在醫院睡覺的淇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