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七個月,一切都好,不過腳踝的水腫卻悄悄上身,嗚嗚,腳已經夠大,小腿已經夠胖了,我不想變成象腿阿! 

bbh上提供的資料 : 吃清淡,不要太鹹(我自己煮飯都很清淡哩),自己煮不加糖的紅豆湯,吃西瓜(別的沒有,現在家裡很多港爸自種的西瓜喔~),睡前抬腿(其實我都有天天抬腿,不過只墊一個小枕頭)等方法,回家試試,有消水腫再來報告。


孕婦水腫如何改善?

相信女人都不願意在懷孕期間變的又胖又腫,不過往往事與願違,在懷孕的中、後期,孕媽媽常常會出現水腫的情形,不過如果孕婦能在食、衣、住、行方面稍加注意,水腫的情況會改善很多。

仁美中醫診所陳維苓院長建議在飲食方面,盡量多吃蔬菜水果,並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以免便秘和貧血,少吃高油脂和甜點,尤其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否則會加重水腫的程度。在衣著方面,盡量選擇寬鬆、舒適、保暖的衣服,不要穿著緊身衣褲,內褲、長褲或褲襪不要勒的太緊,否則會加重下肢水腫,如果因為職業需要長時間站著,不妨到醫療器材店買一雙孕婦專用的彈性襪,也可以減輕水腫的程度。

住的方面,可選一張軟硬適中,躺起來舒服的床,床上可以多擺幾個枕頭,睡覺時讓腳墊高,可以加速水腫的消褪。行的方面,適度的運動如散步對孕婦有益,最好穿著平底鞋,少穿又緊又高的鞋子,以免造成腳部循環不良。

食療方面,可以服用紅豆湯、玉米鬚湯、冬瓜湯等,此外,西瓜也有不錯的利尿效果,不過也不要吃太多。

陳院長提到孕婦很容易在懷孕期間發生水腫,其發展的過程也是由輕到重,先從腳腫,然後向上蔓延至大腿、陰部及腹部,甚至遍及全身及臉部,而且體重增加迅速,因此,孕婦若有水腫的情形發生,最好每天量體重,並且每天量血壓,定期驗小便,以檢查是否有蛋白尿,若有異常情形,應該隨時與婦產科醫師保持連繫,以免產生併發症,危及母親和胎兒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