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皮下脂肪增厚,腹部明顯突出,一定得穿孕婦裝了。由於胎兒一直在成長,改變母親的身體狀況,有許多懷孕中期的不舒服出現了:腹痛、背痛、頭暈、心口灼熱感、便秘、小腿痙攣、腳踝腫脹等。有些人小血管會擴張,造成臉部、肩膀與手臂會有一些紅色斑痕,生產後即會消失。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12.5公分至15公分,體重約為210公克。此時皮膚呈透明的粉紅色,皮膚上面被覆著一層白色乳脂狀的物質,我們稱為胎脂,也正開始在形成。

相關飲食
平時可多喝鮮奶,因為鮮奶中含有的鐵質和鈣質是孕婦和胎兒所需的。一般不敢喝鮮奶的媽媽們,在鮮奶中放進黃豆粉和蜂蜜,不但可降低奶味而且對便秘的預防也蠻有效的。再不然也可喝優酪乳,因優酪乳中的乳酸菌有健胃整腸的功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儘量少站,坐時腳放置在一矮凳上。勿搬重物或手舉高拿東西。正確的姿勢會減少背痛的發生。
2.睡覺時側躺較平躺佳,可以置枕頭於腰下方或兩腿間。
3.請安排下週做第三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