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此時妳的子宮膨大,已露出骨盆腔,於肚臍下方可摸得到子宮。陰道分泌物增多、頻尿、腰酸背痛、便秘、痔瘡、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等不適會越來越明顯,會持續至生產,產後即會自動消失。目前妳的心臟會因懷孕而多增加40%~50%的工作量。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寶寶頭臀長約為12.5公分至14公分,體重約為157公克。寶寶現在會打哈欠,有臉部表情甚至會皺眉頭舌頭上的味蕾在長出,可以分辨甜味或苦味。寶寶會有吸吮與吞嚥甚或打嗝的動作,視網膜對光也開始有感覺。

注意事項
1.胃口變好後,請節制飲食,不可攝取過多卡路里,需注意食物的營養搭配。可以請教醫師是否需補充鐵劑。
2.由於子宮變大,身體重心發生改變,請勿穿高跟鞋。
3.在姿勢改變時,如由站至坐或由坐至躺,反之亦然,需動作緩慢,以免發生頭暈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