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國內每年通報的麻疹病例都只有個位數,經專家討論,決定把現行麻疹疫苗從原來的三劑減少為二劑,取消原來九個月大寶寶要打的第一劑,只要在十二到十五個月、六歲時打二次就可以。調整後,今年開始寶寶們就少打一針。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原本小朋友出生滿九個月大打第一次麻疹疫苗,之後十五個月大、六歲大再接種第二、第三劑。但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討論後認為,麻疹病例在台灣越來越少,加上幼兒MMR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接種率都達九成五以上,對麻疹已有一定保護力,建議修改。 
 
    諮詢委員會建議下,今年起取消九個月大寶寶第一劑麻疹疫苗接種,家長可選擇十二個月大時與水痘疫苗一起打,或十五個月大時跟日本腦炎疫苗一起打。而第一劑的MMR疫苗由原來的十五個月大接種,改為比較有彈性的十二個月到十五個月大時施打。 

    衛生署已在去年底通知各縣市衛生局,轉告所有衛生所、醫療院所的健兒門診等接種單位配合新的接種時程,今年三月更新版本的兒童健康手冊也一起修訂。

 2006.02.08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