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家問我現在幾週或是什麼時候要生,我都支支吾吾的說大概xx週,大概九月底十月初生,印象中初期產檢時,醫生說預產期10/1,外加一句我的period並不固定(有嗎?),後來去台大檢查,女醫生告訴我預產期是九月20多號,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醫院也對我的預產期下9月26號的註解,眾多說法,我的腦袋還是覺得是10/1。

這次產檢特別再詢問護士,她看了一下對照表,抬頭告訴我現在是34w,預產期大約9/27,嘖嘖,比我預想的週數(33w)多了將近五天,快一個禮拜耶! 意味著我生產的日子也提前,一切都將要提早,阿~~~~

產檢的劉醫師出國,由黃醫生幫我做簡單的檢查。一站上體重計,低頭看著數字定格在"69.5kg",我對著護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哇! 多兩公斤耶! 還好產檢之前還沒吃晚餐,要不然有可能上看70,事後問醫生這樣會不會太胖,醫生我整體上看來並沒有過胖的感覺,小寶寶體重也很正常的發展,不需要太過侷限於只能胖幾公斤的迷思。

初期從一張超音波照片就能窺探整各小咪的型體,到現在一張照片大概只容的下小咪的頭或是身體的一部分,跟26w做高層次超音波相比,那時候小咪體重才951g,現在已經2191g (預測值34w2d)。

要改口, 我現在34w, 預產期9/27。我想假如小咪提早在38w報到(38-40w已經算是足月兒),搞不好吊到處女座(8/24-9/22)的車尾巴哩~


數據
雙頂徑  87.9mm 
腹圍   274mm 
股骨長   65.0mm 
小咪體重   2191g 
體重  69.5 kg
血壓 11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