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四次產檢,將近24週的我要喝糖水抽血檢查。

喝完糖水須等一個小時後才能抽血,所以我下班直接走到診所,請護士先量體重和血壓,呼! 一個月增加2公斤(61kg),闖入60kg,希望不要突破到70kg大關就好,醫生北北說看出來有變胖,我想要檢討檢討才行,不過結束後還是跑去買了提拉米蘇回家啃~ 

護士阿姨拿出50g的糖包,沉澱澱還挺大包的,泡了熱水攪一攪,一口氣喝下去沒有甜死人的感覺,大概俺平常嗜甜慣了,這算是小case啦! 不過希望抽血值一切正常,要是沒有過關,下一次可要餓上5.6小時,喝100g的糖水哩~ 

在等候的時間阿港也到診所,先照超音波瞧瞧小咪,在黑白畫面下看到小咪動來動去已經讓我們很感動了,這一次還多了不一樣的感覺-胎動,超音波上的小咪一踢,我馬上有大大的感覺,好像是母女同步在運動,這只有媽媽我才有,阿港祇能看到肚子晃動而已。醫生北北看了小咪的位置,提醒我現在胎位不正,照理說胎兒的頭應該要漸漸往下(就是頭下腳上),小咪的頭還在肚臍這邊,再觀察一個月看看,可能是平常我都坐在椅子上,上班坐椅子,下班回家還是坐在沙發上,醫生說要多起來走一走,等胎兒更大會更不舒服。

看來,要多動一動,不要懶惰~  (雖然自認每天有走幾分鐘回家,有爬樓梯,還到拉圾和曬衣服阿~)

數據
體重 61 kg
血壓 100/49 
大腿圍 43.4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