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趁的還沒變天,走一趟內湖把林媽媽的愛心食物帶給林小東吃,接著去三總看小寶寶。

不知道性別的我們,很沒創意的叫小寶寶,偶爾也想學人家叫個小名,不知男女的我們決定今天叫小港,明天就叫小咪,平衡一下ㄇㄟ~

我們覺得固定產檢的醫生拍的照片都跟我平常網路上看其他媽媽的不一樣,所以趁剛好到內湖順到去三總再檢查檢查。這位醫生很詳盡的解說baby的身體構造,還有觀察媽媽的身體狀態。

小寶寶頭正朝上,舒服的躺著讓醫生好好的檢查,真乖阿~ 醫生從小寶寶的頭開始(量頭圍測週數,可以看到明顯的眼睛嘴巴鼻子,不過在超音波下,看起來很像骷顱頭),旁邊一個大圓圓的是胎盤(不說的話我會以為是腹部),接著是身體的心跳蹦蹦跳(醫生說更好的機器可以看到左右心房),走到大腿量一下腿長(還蠻長的,趕快來踢踢媽咪吧),之後再回到腹部觀察是否有水腫。

最後來到重點部位,因為兩腳中沒有東西,醫生以我的週數(要長的應該都要長出來了)判定應該是mm(妹妹),所以囉! 請各位叔叔阿姨們,以後可以叫"笨媽媽"幫我取的小名- 小咪

數據 Fetal growth

 Date (最後一次的小紅)  12.24.05   Week 0w0d 
EDD (預產期) 09.30.06  
 DGA  (預估胎兒周數) 17w1d   
 BPD (頭的橫徑)  38.1 mm (16w6d)
 FL  (大腿骨長) 22.6 mm  (17w2d)
 FTA (超音波下的周數)  11.0 cm  (16w6d)     
 EFBW (預估體重)  163g (16w5d)     (阿港說比手機還輕)


整體來說小咪都有按預估的周數成長著,沒有前置性胎盤,羊水充足,基本上還不錯囉~ 謝謝醫生&小東小猴的陪伴。

                                    
                             (主要是數據,所以照片中的小咪在哪裡,我也看不懂,拍謝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