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21w的我,每天小咪都會踢我肚皮來說Hi,這就是所謂的胎動。

從20w後,肚皮被輕敲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從早到晚都會有胎動的感覺,有時候小咪踢一下,我都會不自覺的微笑一下,摸著肚子期待手指間的感覺,睡前阿港也會摸著肚皮要小咪踢踢看,心戰喊話下還好小咪都給媽媽面子展現踢功。

胎動紀錄表中,早上起床上班,小咪還在睡覺(果然跟媽媽一樣是豬),等到吃早餐完,可以感受到她的蹦蹦跳,大概是吃到東西很開心吧(跟媽媽一樣還是愛吃),持續到中午和下午都有胎動的感覺,尤其是晚上很明顯,上禮拜晚睡的那段時間,半夜1.2點還是會踢踢踢,我真的很懷疑她是什麼時候才睡覺哩! 

胎動對媽媽來說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代表著肚子裡的小寶寶活動力正旺盛著,相較於前3.4個月的沒有動靜,這種方式更能促進媽媽和胎兒間的互動,胎動紀錄表其實是另外一種讓媽媽關心小寶寶的方式,假如胎兒胎動次數减少,代表她在裡面遇到麻煩,要趕快去醫院檢查,避免發生如胎盤早期剝離或臍帶因素等造成之胎兒死亡。

現在小咪踢哪裡,我也會跟著在原處輕按一下,說不定小咪在裡面無聊的很,跟她玩玩妳踢我壓的遊戲好。期待哪天像小猴姐一樣,還可以隔著肚皮摸到腳哩!! 

BY THE WAY,今天是我跟阿港交往的第八年,到目前來說還不錯啦~
(dear小鳳,這樣妳應該知道常敲的數字的意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