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季是什麼? 在左營長大的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高雄市左營地區原名萬年縣,其開發與明鄭時期的墾地屯兵有很大的關聯。明永曆十六年(1662年),鄭成功逐退荷蘭人,建立漢人在台地位,稱台灣為東都,其中萬年縣治設於前鋒尾,為南路統治中心,衙署在今左營舊城內。

這幾年高雄市政府努力推廣地方觀光,左營什麼沒有,就廟宇古蹟最多,於是結合地方特色和觀光,開始有了萬年季,第一次剛回家參與,活動從早到晚不間斷,早上有古蹟探訪,陣頭(三太子...)街上遊行,火獅出巡,晚上有萬年攻炮城(這個太炫了,參加者拿著鞭炮往前面高高的城牆上掛的炮城丟,丟進去霹靂趴啦響就是攻下來) ,煙火水舞秀,還有夜市,有吃又有的玩,挺熱鬧的。

弟弟不適合去廟宇,只有看水舞的份。

淇早上跟著阿公到舊城國小看懷舊小火車和火獅,下午看三太子和其他陣頭遊街,所謂的咚咚鏘鏘,小妮子近來不知怎麼超怕這種的,看鞭炮也怕,一直要退到潭邊了還說我怕我怕,趕緊讓阿公帶出場,晚上看水舞和攻炮城。

小孩還小能參與的不多,等小孩長大再來好好走一趟。

真的可以坐大人喔,印象電視有報導過


大小火獅




電音三太子,聽說隔天林媽媽有去跳台客舞




我怕我怕,耳朵要嗚起來




弟弟要萬年富貴


小相機拍不出水舞




還是單眼才拍的出來


p.s.萬年季官方網站
p.s.其實沒有很愛那個夜市,有點亂...
p.s.晚上的龍虎塔好美喔~

(挺喜歡萬年季的歌,好像要過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