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連續兩週回去當女兒賊,沒有特別去哪裡,都宅在家。(沒到百貨公司灑錢,痞子的景點也沒去瘋,我是宅妻阿~)

離開高雄要12年(驚!),越來越覺得高雄變的很不一樣,跟台北比路大條又乾淨,餐廳賣場都在跟台中比大的,天氣又美到不行,我說阿港阿,明年役期結束考慮來高雄啦!!

回家林媽媽摧促說要帶我們去參觀世運主場館,像個左營人在獻寶,台北的巨蛋都沒去過說(某Miss蔡似乎當廚房走,每週都去看演唱會~) 



因為世運和捷運,帶動了左營觀光發展,現在連新光漢神都有了,左營人還真幸福。 

市運主場館不僅是運動場地,建築是一大賣點,不像一般的運動場圍個橢圓形放椅子,屋頂螺旋型下藏有太陽能光電板,獨特的綠建築設計。主場館的南方有個開口不是未完成或是缺陷美,是要引進風貫穿整各運動場,太陽板很適合高雄四季如夏的豔陽天,既節能又省碳,讚啦!

從地上磁磚到公共藝術都有其意義理念,難怪還有固定導覽,解說這個大建築物的秘密。

第一眼見到螺旋狀的造型 很不習慣


 

聖火臺..為什麼我只想到椰子樹..








不是天氣不好,是拍照的人....叫我回家調亮就好.


主場館後有個小生態園區


「火焰」指標塔高20公尺,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以螺旋狀向上迴旋延伸,象徵高雄市律動感與活躍的生命力。
 

 



以色列裔、法國籍國際公共藝術大師亞科夫˙亞剛創作的「和平溝通的世界」,由9根10公尺高的六角型彩色柱體,民眾進出其中,每移動一步都會有令人驚喜的視覺感受。
  

最後弟弟醒了,合照


p.s.林媽媽說她要去參加開幕
p.s.聽說晚上打燈後也很美
p.s.痞子有在此取景
p.s.歡迎大家來高雄參加世運,順便遊痞子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