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上次踏進這裡是高中的時候,救國團的-南橫大關山啞口探險隊,哎呀,好多回憶~~

一早七點半從家裡出發,八點半到美濃會合,暈了快兩各小時的山路,中午時分到達天池,旁邊的天池小隊就是我們住宿的地點。 

下車看到對面山的雪景,好開心


休息一下,吃完林媽媽準備的午餐,我、阿港、小舅舅、小表妹跟著爸爸要去爬中之關,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拍到很多照片,一來是阿港只帶一張記憶卡要撐三天,所以他好省的拍,二來愛拍照的我在路上被林媽媽狂call,小淇淇找不到爸爸媽媽,狂哭不已,我只好打道回府,順道護送小表妹回去,讓三位男士繼續往前走。

從天池入古道約3.7公里,花大約兩個小時到達檜谷,大夥再開車去接他們回來,從天池開始一路都是下坡路段,對遊客來說比較輕鬆,不過要注意步法,小舅舅似乎膝蓋施力不當而受點小傷。

中之關






自己對天池沒有特別的記憶,乍看到如綠寶石般的小池子,跟想像中應該是個清澈的水池不同,不過還是很美啦~

在我們觀賞之時,有靈修的人站在池邊唱歌跳舞,像是在進行甚麼儀式,老爸說傳說此處蘊集靈氣,有時候會有人在這邊燒東西膜拜(所以造成大火),或是取水淨身等等,希望遊客好好享受大自然的山水之美,不要搞破壞了。

南橫天池啞口-旅行台灣 說自己的故事
天池是南橫著名的高山湖泊, 位於海拔2290公尺處,湖面呈寬約50公尺的心形狀,只靠四季的雨水灌注卻能終年不竭,夏季時百合花遍開湖邊,秋季則芒花翻飛成浪,午後湖面氤氳裊繞,更富詩意。如此美景,卻經常被所謂宗教靈修者污染,湖畔遺留焚燒的紙錢灰燼處處,令人扼腕。

愛心狀的天池




天池旁邊都有火燒的痕跡,光禿禿的,這個,是我老爸帶錯路拉! 這不是往中之關,所以等會又折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