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就知道這次要去藤枝露營。


跟爸爸登山的叔叔們一同去的好處就是---不用很早出發,大約下午到達露營地,隔天再去爬山~

中午先在家吃飯,媽媽說要第一年的習俗要請女婿吃飯,外加林小東中午就要做飛機回台北值班,免不了又是大餐一頓。下午出發走國道一號於路竹交流道下,循184縣道經旗山至六龜,過六龜大橋遇叉路左行,過荖濃橋沿荖濃溪林道續行,經寶山、二集團村落,即可到達。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公告>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之聯外道路藤枝林道因海棠颱風影響嚴重坍方,8月2日之消息公告是原訂於95年1月可通車,後又經8月4日馬莎,9月1日泰利,9月30日龍王等颱風侵襲,藤枝林道受創更嚴重,可以柔腸寸斷形容,藤枝林道之復建工程已陸續辦理委外設計發包作業,預定在95年5月底才能復建完成正式通車。

爸媽那群山友們在封閉之後陸續去爬山過,所以她們斗膽的帶我們同行,的確從進入藤枝經寶山和二集團大約9公里的路程不好走,一邊防山壁落石,一邊要防坍方路段,我們並未入藤枝森林遊樂區紮營,而是在前面一個小村落(大概也才不到10間住戶)上的大草原露營,隔天在去附近的步道走走。

很多坍方路段,右邊擺著黃色塑膠當作護欄,很佩服晚上跟我們會合的另一家人怎麼開上來的~ 不過隔天要回家的時候,也是晚上離開,我發現黑黑的看不到,反而比較不怕耶~


經過二集團一會就到達我們的露營地,大夥先下車看看地形,站在山嵐中的感覺真好,看著午後變化萬千的雲,聽著大自然的聲音,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很滿足很開心~


不到一會太陽就下山躲起來,晚霞的天空照應著村莊中的燈火,此時媽媽已經在準備火鍋和粽子給大家飽餐一頓,好呆會上工撘帳棚~


這些叔叔伯伯們真的很厲害,一到一個地點馬上3分鐘就架好桌椅泡茶! 他們的器具真的很齊全,等會要搭炊事帳而找倒在路邊的竹子也有小鐮刀來鋸呢~

 
晚一點搭好帳棚和炊事帳,大家都躲在裡頭喝茶聊天,還玩起遊戲來,也可以走出去看看滿天的星斗,超美的,比我上次在瑞里看到的還多呢~會冷嗎? 一點才不冷,大概是台北訓練久了,外加地點並不是很空曠,有一面山幫我們檔著呢~ (兩張圖是晚上和早上~)


我想我們的W1很勉強很勉強的拍出滿天星斗,不停的讚嘆著,早知道就帶觀星本來研究研究,要不然只找的出北斗七星,今晚沒有月娘來湊熱鬧,整個天空,都是星星在表演~


注意注意,那個黃色的童軍椅是我的喔~從國小一年級用到現在,真的超好用的啦!!
(左邊穿紅色衣服的是會長,愛泡茶,仔細看他右手前面的擋風版裡頭就是泡茶的器具(下圖)~對面穿綠色的衣服是我爸爸啦~~)

 攝於去年過年瑞里露營時

 露營小幫手,瓦斯燈還有沒照到的頭燈~

晚安,我們睡覺去,洗澡? 我們又不是住飯店,當然沒洗澡囉~ 上廁所? 星星為天,草原為地的廁所超大,隨便你選,但記得,去偏遠一點就好~ 還有很多東西沒仔細看到的,白天在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