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港破天荒在我還沒下班之前就打電話來說他要下班去吃飯,真好~ 妳老婆和小咪的晚餐都不知道在哪裡哩!

PM帶他們去吃新疆菜,晚一點收到照片(竟然有照相! 我還以為從頭到尾阿港可能在上海機場拍一張入關,回台北拍一張出關的照片而已),配合阿港的講解和google大神的解說,看起來還挺好吃的,下次在台北吃看看,嚐嚐有沒有不一樣。

阿港不太會用w1拍,我也懶的再用PI調整,來上菜吧~


番茄灑糖(我自己編),忘記問爲什麼要叫這一道哩? 不過在之後的菜色,可以看到大量的用到番茄當食材。


油饢,阿港說吃起來像pizza脆脆的。饢有很多做法,常見的有肉饢、油饢、窩窩饢、片饢、希爾曼饢等等。跟漢族燒餅很相似。在麵粉(或精粉)中加少許鹽和酵面、和勻、揉透、稍發、即可烤制、添加羊油的即為油饢;用羊肉丁、孜然粉、胡椒粉、洋蔥未等佐料飽烤制的為肉饢;將芝麻與葡萄汁拌和烤制的叫芝麻饢,等等。


烤羊肉串,新疆菜的特色之一,我想假如羊肉本身肉質鮮嫩,佐以香料之後應該很好吃,看起來有點辣哩!


涼菜--老虎菜(又稱辣子),由青椒、番茄、洋蔥涼拌著白醋和麻油等而成,聽說吃了口氣像老虎一樣,又說口氣可以嚇走老虎


丁丁炒麵,辣椒、洋蔥、番茄、羊肉和切丁的麵條下去炒(可是我怎麼看起來麵沒有切丁呢?)。

 
小盤雞 & 皮帶麵,一般來說是"大盤雞",三人吃不下那麼多,只好叫小盤的,旁邊的皮帶麵是搭配著吃。小盤雞有雞肉、馬鈴薯、青椒、花椒等,皮帶麵則要越寬越薄越好吃。

 
哈密瓜酸奶,新疆盛產哈密瓜,而且很大喔! 哈密瓜果肉和優格放入挖空的哈密瓜內,阿港說很好喝呢!


看的出來,新疆菜的份量都不少,三個人吃不完,打包帶走~

對了,今晚愛咪吃天母豆沙包一個+兩杯牛奶+數個膨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