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團圓的氣氛和客家菜跟家裡的不一樣,一種說不上來的不一樣~

以前一早我跟三嬸會一起到頂樓拜拜,林小東跟林小潔都還在睡大頭覺,再把妹妹挖起來去爺爺奶奶房間打掃,把林小東拖離電腦前來貼春聯,廚房的事情交給媽媽,我只要偶爾去偷吃就好,一家人熱鬧的吃完年夜飯,咱們三姐弟妹就上樓各自佔領電視或電腦為王,等爸爸催我們整理明天出發露營的行李。

今年,我嫁來人家當媳婦,可不能這麼偷懶~

今天八點多就起來,跟著港媽進廚房看看是否要幫忙(其實真的沒有我幫的上忙的餘地,細心的港媽早在一天前就會準備好菜<---都洗好切好,剁雞我也不會,頂多在一旁接遞盤子~) 接著打掃一樓,阿港則幫小鐵洗澡(過年家裡附近的洗車從原本100漲到200,除夕更是規定一定要打蠟基本800起跳,雖然貴還是有很多車子等著洗呢!),中午小舅一家人來訪吃午餐,飯後大家一起回老家採橘子。過年大家都遠從各地回來祭祖,我想應該所有的魏氏家族都聚在一起,聊天說話好不熱鬧,鄉下吃飯早,我們大概4點多就吃團圓飯囉~

其實今年的團圓飯少了阿港的弟弟和妹妹,她們跑去加班賺錢去囉~聽說工作六天下來,紅包加加班費大概可以賺兩萬塊哩! 真好真好!!

晚一點回到新屋的家中,我們四人就窩在電視機前面吃吃喝喝,其實有一點點感傷的,阿港說以前差不多8點就會回外公家跟舅舅們聊天喝茶,可惜今年失去了兩位長輩,外公的房子也租給別人,一下子沒有地方可以回,我想,港爸媽應該有一點感慨。

默默的希望明年的家可以更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