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了差不多六七年的厚重大被被,今年想買個新被子。上上禮拜搶在寒流來的前一天,趁著週年慶跟阿港去新光買了"羽毛工房"的羽絨被。

之前一直考慮是要買傳統的、羊毛、蠶絲或是羽絨被,比較過後決定買柔軟且保暖的羽絨被,5% feather,95% polish white goose down,立體車工,1.2kg,還有保證卡哩! 週年慶打折外還送兩各枕頭,由羽根做成,因為羽根比較硬,多用來做枕頭(不過硬硬的覺得好不習慣)。

回家試用後,蓋起來的感覺很暖,跟以前的大被被比起來輕多了,怕冷的我常常睡到整個人縮在裡面,開心開心,當然別種被子一定也很溫暖,同事有建議我買蠶絲或是一般的棉被,不管蓋什麼被子都好,祝福大家都有暖暖的冬天喔~


簡介一下

購買羽絨被有四重點,
其一,勿被"羽絨"兩字混淆,羽絨含概鵝毛GOOSE(最高級品質)、鴨毛DUCK(最低價位的)、水鳥、鳥(如紐西蘭南島的)均可製造羽絨被。目前全世界裡鵝絨是最被廣泛使用的高級羽絨被。鵝種羽絨品質優良依次為:第一為匈牙利鵝種羽絨,第二種為波蘭鵝種羽絨,第三為加拿大鵝種羽絨,第四種為西伯利鵝種羽絨。鴨毛羽絨被最便宜的,冰島水鳥羽絨被是世界最昂貴的,但量很少很少。世界國民所得最高國家--瑞士、德國、北歐和日本最喜好鵝絨被,而非鴨絨被、水鳥羽絨被,為什麼 ? 鵝絨被的保暖性、柔軟性、透氣性、舒適性是所有被類中最優質的被子。

其二,Down(羽絨)和Feather(羽根)之比例,Down(羽絨)含量愈高,價格愈貴,Feather(羽根)含量愈高,價格愈便宜,台灣冬天的溫度和濕度以90%Down(羽絨)最適合了,95%Down(羽絨)是較適合乾冷地區使用。

其三,重量,羽絨重量愈多愈重,價格愈昂貴,台灣在台中以北地區,冬天使用羽絨被以標準尺寸180*210公分,重量在1,200公克左右即可禦寒冬了。

其四,鵝絨被或羽絨被,有隔間布構造者是好產品,無隔間布是廉價產品。用手指摸,摸到布裡面的羽根或羽毛是無隔間布產品。

購買羽絨時須知:

(一)何種羽絨 ? 鵝絨或鴨絨 ?
(二)何種鵝種羽絨?
(三)Down(羽絨)和Feather(羽根)比例?
(四)重量多少?
(五)cover一被套品質與有無隔間布構造?

大部分的被子是包裏式商品,看不到內容物和成份比,怎麼辦?可以選擇品牌與商譽好的公司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