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的發威和三月雪的光臨使許多櫻花提早凋謝,
但並沒有減少我們一探阿里山之旅的遊興,
漫步在神木群步道,木蘭園,沼平公園,
孕育在此的百年神木和櫻花們,似乎在對我們招招手,
神木伸長著枝幹,用樹葉遮掩陽光,
僅存的櫻花綻放著美麗的花朵,
還有空氣中瀰漫著芬多精,
使整個人身心舒緩呢~
愛咪介紹一下這些森林中的精靈唄~

台灣蒲公英
Taraxacum formosanum Kitamura
又稱風信子,愛咪當下看到黃色的花並沒有把蒲公英聯想起來,印象中的蒲公英已是白色絨毛狀,輕輕一吹會隨風起舞的模樣。每年三、四月春天時,整片蒲公英會開滿黃色的花,過了二、三天後,黃色的花就漸漸地萎縮變成黑色的,花托上會結出似雪白絨毛似球,這些帶冠毛的種籽,隨風傳播散。





雛菊
Bellis perennis Cass.
又稱春菊 ,每年3~5月間開花,花色因品種而異,有白、粉紅、朱紅、暗紅等色。 花形有球形及管狀花,并有單瓣或重瓣之分。 









森氏杜鵑
Rhododendron morii Hay. 花期為3至5月間,花色白、帶粉紅。樹型為闊扇狀灌木,多分枝,當花朵高掛樹上時,整株樹木有若花的直立裝飾,型似闊鐘。葉大呈皮革質感、長橢圓形,表面深綠平滑,背淡綠。








吉野櫻 Prunus yedoensis cv. Yedcensis
又稱染井吉野櫻,阿里山櫻花季的最佳代言人為吉野櫻,多達一千九百多株。花單瓣,白色中帶淡粉紅色,是區內數量最多的櫻花。開花季節約為三月中旬,最佳賞花地點為阿里山派出所及阿里山賓館。













大島櫻
與吉野櫻都是屬於單瓣櫻花,不過大島櫻的花形較大,每片花瓣也較長且為白色,每個花序約可開出五朵花,不同於粉色單瓣的吉野櫻,潔白的模樣有清新脫俗的美。













木蘭
阿里山園區裡這片木蘭園內,集合了各式品種的蘭花,且除了有一般較常見的白色玉蘭還有深色紫玉蘭。
























千島櫻 花單瓣帶淡粉紅色,花瓣較吉野櫻大,雄蕊較長(用此特徵來看很好分別喔)。
(先增加到此...)

不瞞大家說,愛咪是找出很多有關阿里山跟櫻花的照片來比對,所以呢,看越久我真的越懷疑照片上的花真的是這個花嗎? 假如有錯的話,請告訴我吧~~~ (原諒我快眼花了)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花季專區攝影藝廊  (推~~拍的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