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約九點出發往瑞太古道,
從我們住的民宿步行約10分鐘即到步道的路口,
由於昨天阿里山大家走的很賣力(昨天晚上看到一掛女生都在抬腳 ^.^),
今天的瑞太大家就隨性走到一個定點喊"卡"就好,預定折返處是英雄坡(事實上到七步回音谷大家就累囉)。       

路程:登山口->望憂林->七步回音谷->英雄坡 折返...
愛咪上次的路程:登山口->望憂林->七步回音谷->英雄坡->回頭嶺
                                                                                  ↖望夫崖 ↙
 



 

過年去的時候還沒有看到竹筍,現在就如同雨後春筍從地底冒了出來,不知道這是春筍還是冬筍,民宿老闆說剛發芽的時候就要挖來煮食,等到長高了就不能吃,我想那還是長成竹子的好,其實是我挑食不愛吃竹筍。



不同於阿里山的神木和檜木,瑞太的孟宗竹林密布,於步道口開始爬上一段段的階梯,大家正喊著又累又熱之時,走入竹林中,指向天空的枝頭擋掉了絕大多數的陽光,頓時變的涼快許多。看著頂頭陽光從縫中溜進來,幻想應該有俠客或是忍者正從頭頂輕跳而過。



介於忘憂林和七步回音谷之間,一般人應該很少注意到對面的風景是有歷史的吧!巧遇有導遊解說「草嶺大山」走山遺跡,右邊光禿禿的草嶺山再921地震時,一陣天搖地動下,砂石岩塊都飛到對面的山,炸聽隻下覺得導遊在唬人,事後求證的確是真的,也恰巧看到另一個民間傳說,其實「走山」是雲林的土地公賭博輸給了嘉義的土地公一個山頭,因此利用九二一之機討回來,故雲林的山就塌到嘉義地區了。(想像力太豐富)



剛踏入竹林之中,這番景象讓我嚇了一跳,直呼跟過年來的時候怎麼不一樣,我想,過了一個冬天,下了一陣子的大雨,許多竹子都紛紛從地底下探出頭來,所以長的有點亂吧^^!

這次雖然沒有走完,我想應該是昨天的阿里山大家走累了,要不然很想push大家繼續往前到英雄坡哩!
跟同學朋友出遊與爸媽出遊的感覺不一樣,爸媽說要去哪去哪,即使我們很累也抗議不得,當然看到的美景都很值得,而且吃住都自己來比較省﹔跟同學出門則是享受會比較多,各有各的好處囉。
其實瑞里還有很多地方,上次有提過的蝙蝠洞、燕子崖和雲潭瀑布也未能一探究竟,不過,總有些地方要沒完到,才有下次再來的藉口,不是嗎~

延伸閱讀
愛咪過年去的瑞太古道照片
瑞里遊Day1-瑞里露營
瑞里遊Day2-綠色隧道
瑞里遊Day3-瑞太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