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喜的店是佳珍幫大家介紹的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6鄰10-3號
電話:05-2501575,0955175175
消費:只提供住宿,每人1200包括早晚餐和下午茶(或是夜點)

阿喜的店在若蘭山莊更上頭,
裡頭不僅止於住宿的功用,
可以觀賞老闆細心照顧的花漢來採蜜的蝴蝶,
每個角落裝飾著可愛的小物品和貼心叮嚀,
放置露天咖啡座和躺椅供人休息放鬆,
夜晚有滿天繁星和螢火蟲相伴,
沒有電視聲和網路現代化的煩擾,
似乎我們正踏入與世隔絕之地。



四處都有這樣貼心小語,都是老闆她們自己做的。



這是我們的房間(九人房),兩張大床和由五個床墊組成的超大褟褟米,有許多可愛的小飾品裝點。右下角為從房間看出去的情景。



走入阿喜的店,可以靜靜選一各妳喜歡的角落,坐著看對面的山巒,在紫藤下喝杯咖啡,或是抬頭仰望星空。



幸運草.紫藤.羽葉薰衣草.藤蔓馬櫻丹.萬年草.雛菊.提燈花..許多花花草草看著出老闆的用心。



早晨恰巧看到蝴蝶正在採蜜而欣喜,我跟嘉嘉都忙著近拍又害怕打擾她享用美味的早餐。



當我正在做蝴蝶特集(上上圖)時,打開這張照片,覺得..好美喔,所以決定給她來一張大大特寫~



很喜歡這幾隻貓這樣排排坐在椅子上,很甜蜜的感覺﹔還有拉小提琴的貓,眼睛上揚的有如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孩。



左邊是晚餐,右邊是隔天的早餐,最後一小張則是宵夜點的奶茶(太好喝了,隔天爬完山回來又再點),餐點老闆大多都自己摘種,不煎不炸,要給住宿的客人有最健康的品質~





不知道這樣有看到螢火蟲的綠光嗎?入夜之後,民宿老闆催促著我們趕快去看『火金姑』,牠的生命只有短短的7至15天左右,牠的任務就是傳宗接代。一般看到比較亮的是雄性螢火蟲因為有兩節發光器,而雌性螢火蟲只有一節發光器。幼蟲的螢火蟲以蚯蚓、蝸牛、昆蟲等小型動物為食,長大後卻變成素食者。

瑞里大多數的螢火蟲為黑翅螢,因身體翅膀全黑而得名,在黑暗下,愛咪總覺得像是小一號的蟑螂~台灣很多地方現在正值螢火蟲季,記得賞螢要自備罩上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輕輕的不要打擾她們正在求偶的雅興唄~




這三張螢火蟲跟星空都是嘉嘉努力照出來的,滿天星星的美,光說說不出來,大家有空來去瑞里瞧瞧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