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農業易遊網

瑞太古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通往瑞里村,全長五公里。民國十六年(日據時代),瑞里、瑞豐、太和、豐山等地的村民,為了方便子女上、下學及運送山區農產品,所開闢的瑞里至太和之間的交通步道,即為現今的瑞太古道。西元一九二七年加強整修,民國八十八年(西元一九九九年),由嘉義林管處以鐵道舊枕木及石塊鋪設,重新整修後,不但恢復昔日舊觀,安全性更佳。
 古道沿途建有數座八角涼亭供遊客休息。整條路線,除了有孟宗竹林與原始森林外,更隨季節變化,可以賞梅、桃、李、櫻花等,另外還有蕨類一百多種,動、植物生態極為豐富。木橋、夫妻樹、忘憂林、牛樟巨木、七步回音谷、抹油坑、英雄坡、回頭嶺、望夫崖、魔窟石洞等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觀,如今已成為瑞太地區旅遊、登山健行的重要景點之一。步道沿途有多處陡坡,體力較差者,由瑞里方向出發,就可輕鬆健步,享受竹林的清涼。

出發前媽媽就騙我說這是「臥虎藏龍」的拍攝地點,愛咪直呼不可能,其實走一趟下來還真的有點像呢!

這片翠竹林,在瑞里、瑞峰、太和三個村落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修復及建設下,能讓遊客一探號稱「武俠瑞太」的風采。走過夫妻樹忘憂林--此處孟宗竹種植繁密,陽光透過縫隙灑下,有著迷人的光影效果,讓人醉心於此而忘掉煩憂、牛樟巨木七步回音谷--相傳走七步後j大聲呼喊會有回音,愛咪氣息太弱而沒有成功、抹油坑--因為當時的石頭上都有青苔,走沒幾步就像腳底抹油一般讓人站不住腳,還有800多階的英雄坡--本來愛咪還想偷懶先繞另一邊,想著連淡江的克難坡才幾十階我都爬沒幾次哩,最後還是被抓著往前走,這可探得自己的潛力和能耐,爬的我腳酸、喘氣、心跳加快,腦中拼命想我要小叮噹的任意門,或是變成李慕白耍輕功在竹林中穿梭自如。爸爸已經一溜煙跑到頂等我們了,爬到頂休息時,還對遊客戲稱:「各位英雄辛苦啦!」回程從另一條路接回七步回音谷,在下坡路段膝蓋要彎腳要煞車,體驗出媽媽說上坡比較好走的道理。

瑞太古道虛擬實境360度

路線: 夫妻樹->忘憂林->牛樟巨木->七步回音谷->英雄坡->回頭嶺(因為再往前通往太和,大多旅客在此會折回故稱回頭嶺 )->魔窟石洞->望天崖->返回七步回音谷->牛樟巨木->忘憂林->夫妻樹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