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採定悠閒方式,睡到自然醒的不趕行程的在山上走走,雖然事後愛咪看地圖研究一番,發現其實還有很多景點沒有玩到,有點可惜,下次再去唄~

悠哉的從大靖山莊後走去
"綠色隧道" (台灣好像很多地方都有這個名字哩),全程長約兩公里,沿途有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也有茶園和咖啡園能就近欣賞。還有百年古厝,沒有任何鐵釘,只有木釘和隼頭接合整各房子,歷經地震還安然無恙現在還依然有人居住。

這些大自然景觀和農作都是教學的好材料,會長告訴我們茶葉的採收和一心二葉是最棒的採摘部位,參觀黑糖的製作過程,還有咖啡園叔叔訴說著台灣咖啡豆的烘培炒等步驟。

晚霞和星星很美很亮,雖然雲層厚而不能看到愛咪爸媽上次來看到的滿天繁星,不過依然讓我讚嘆不已。

這裡雖然算是阿里山國家公園的一部份,但人不多(雖然那天帳棚滿滿滿),在竹林中靜靜的踏著步伐,沒有吵雜的人車聲,只有鳥叫和風吹過的聲音。

還有其他景點:蝙蝠洞、燕子崖和雲潭瀑布聽說也很漂亮,因為這次有小孩同行而未能去走一遭,下次再帶阿港和朋友們來露營爬山健行吧~

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有提供相關資訊:瑞里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