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就是要吃冰吼。


義順百年冰店就在石門爺爺到新埔理髮的對面,來來去去幾次,有點熱的四月天,港兄說來買冰吃!

強調手工製作的冰棒,保留古早味的作法和不添加人工色素,傳承到第三代的老店,口味包括清冰、四果、紅豆、綠豆、花豆、酸梅、米糕、芋頭、花生、金桔、鳳梨、百香果等12種,或許口味沒有現代人需求的多樣化和開發創新(來各拿鐵或是巧克力口味),不過我喜歡這種傳統又樸實的店,以前在高雄,林爸爸常去煉油廠帶冰棒回來給我們吃,還有一整桶的巧克力,懷念。

本人愛吃米糕,港兄偏愛酸甜口味的,紮實的口感一下子就啃光光了。

離開前港兄還想打包幾隻帶走,詢問要用保麗龍盒裝要買36?枝,二話不說就跟老闆點起單來,看來今年夏天來新埔除了買板條,還多了一個選擇。



淇淇吃鳳梨冰,後頭是阿太在理髮 (喔,弟弟是各怪咖,一直搖頭說不要)


媽媽的米糕冰比較讚




吃完冰送爺爺回石門,轉去橘子園探班,橘子花的清香滿園。




弟弟躲在中間幫忙推




閃人,因為媽媽被小黑蚊攻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