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太好的週末,想著最近好嗎廣告中的客家園區,以為是龍潭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原來廣告是在三峽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港兄,下次再去蛤~

園區對客家的文學及音樂做完善的保存和收藏,期望成為「全球華人客家影音中心」,除了有特展室不定期展覽作品外,還有四各常設館為「客家文學館」、「客家音樂館」、「鍾肇政文學館」、「鄧雨賢音樂館」,光看名字我真的是不認識,但是講出鄧雨賢創作經典名曲,「望春風、雨夜花」,和電影「魯冰花」改編自鍾肇政撰寫的同名小說,小時後的記憶馬上勾了起來。

雖然帶著小孩真的很難看展覽,東跑西跑的還真怕弄到東西,或許會覺得應該弄各兒童館讓親子共遊,一轉念也想著該怎麼讓他/她有耐心的跟著大人欣賞,靜靜的品味歷史文化阿。

說實話,出發前打給住附近的友人問詳細地址,得到回答是有點冷清&蚊子館(查google還真的有...),所以呀,經此去石門水庫或是吃活魚時,不妨停下來(有免費地下停車場,就感心),花各半各小時也好,認識著屬於客家的藝術與文化。

好大的HAKKA mark




佔地很廣




跟屁蟲們,拔拔要去前面探路,老大要跟,弟弟小跑步跟著,媽媽只好邊走邊拍




鍾肇政文學長廊


角度角度,姐姐不是變胖...


客家音樂館




特展室(對不起,我們從另一個門進入,走到入口出去才發現不能照像,志工阿姨真好...沒有阻止我)


動物手拉手


加入牽熊的行列




互動影音,可惜小孩太矮按不到,要不然我覺得這是學習和了解客家文化的好東西耶~
(可以聽客家話在生活飲食,還有互動問答)


聽爺爺說的話選出正確的單詞--父親、母親還是哥哥呢?


廁所叫做便所


男生-細徠仔(se lai eˋ) 女生-細妹仔(se moi eˋ)






兒子...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