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提議說要去寶山水庫,本來朋友的導航已經帶到正確位置,阿港深深的認為他有來過水庫的另一頭,於是跟著我們的導航走另外一條路,沒想到路越走越小條,最後還連車帶人的過吊橋,要不是對向來車是這麼做的話,我們也沒那麼大膽,朋友開的是Escape,我想應該更怕。

隔著車窗往前拍,這就是我們開車過的吊橋-碧湖吊橋 (可人車通行)


過了吊橋繼續開上所謂的環湖步道,不僅可以步行,騎腳踏車更適合喔~ 

最後到寶湖吊橋前的空地停了下來,一旁的魚的伯伯說這裡可以迴轉回去,於是,驚嚇很久的大家終於可以下車用走的了。







可以看到右邊有一各小小的尖塔嗎? 車子可以停那邊,再步行環湖喔~


小女孩很愛奔向她的拔拔




湖水波光粼粼的


寶湖吊橋,僅供人走,車子---sorry


麻麻也怕吊橋阿~ 牽我牽我!






我們只走一小段路,到路口就折返回停車處,大概還有一半的路程,整段路大概花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

接著往去年剛完工才剛完工的寶二水庫。


聽說寶二水庫更漂亮,可惜要照顧夢周公的小人,派阿港去拍回來給我看,回家看完照片,他搖搖頭說都拍不好看,看來是要有再去一次的打算~




最後到北埔小晃,兩個男人牽著淇淇,應該是我去吧!? 我超想拍這樣的畫面啦~


寶山最早的地名稱為「草山」,是雜草叢生、洪荒未闢的處女地,原為原住民﹙泰雅族人﹚聚居之地。

以研究發展尖端科技而聞名世界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位於新竹市及寶山鄉之中,政府為了充份供應園區之工業用水,於民國七十年,在寶山鄉的山湖村,興建了一座「寶山水庫」,復於民國八十九年,另斥資興建「寶二水庫」,預計在民國九十五年完工,該二座水庫,將為寶山鄉增添了新的觀光旅遊景點。

所以朋友阿,要去北埔之前,可以來這兩各水庫晃一晃,下車走走~

我想下次再去寶山水庫的話,要準備好背包和水,沿著環湖步道走一圈,這次來訪看到荒野協會在此辦活動,一定有很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可以尋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