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末(很久囉)林媽媽到桃園爬山,母女倆約在慈湖相見,一早出門的我們發現穿太多,太陽猛發功,穿高領的我差點想昏倒。

什麼時候來過慈湖已經沒印象,入園的右邊有很大的蔣公雕塑紀念公園,擺放站著或半身的蔣公銅像,我以為淇淇會摸銅像,沒想到抱著她一靠近就哭,瞥頭要去別的地方,大概她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吧? 

天氣真的太好,沒能仔細端詳每個銅像的姿態(其實是小人有她的路線圖,大人總是跟在後面追),匆匆的跑進林子裡避暑,走入慈湖看黑天鵝,巧遇衛兵交接,最後進入蔣公陵寢行禮致意。

本來想在附近吃東西,慈湖的Tina廚房就在附近,用餐時間客滿需等候,在裡頭晃了一圈,決定到旁邊的7-11吃便當比較涼快又便利,等到一點林媽媽爬下山,讓她看看剃頭後的孫女,玩了一會,各自坐上車掰掰~ (事後回爺爺家,我整整昏睡在上車,大概中暑了)

剛查資料發現還有個角板公園,親愛的老公,下次帶我們去的時候,記得先查天氣~



很多蔣公銅像




淇淇不停的脫帽致意!


看不到她的臉- 狐疑 + 驚恐~








不停的拿著登山杖走來走去


剛爬完山的林媽媽~




大溪慈湖

慈湖原名「新埤」,俗稱「埤尾」,前後分為二個湖,中間以溪水相通,四季氣候和煦宜人,溪谷縈迴,氣勢非凡,又有「近龍湖」之稱。

 

故總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在蜿蜒而上的山間公路上,遠眺大漢溪,深覺景致頗似故鄉奉化溪,遂取名為「慈湖」,以追思慈母王太夫人,並興建一座簡樸的四合院平房,名為「慈湖賓館」。賓館內佈置莊嚴肅穆,林木扶疏,環境清幽靜謐。蔣公逝世後,靈櫬於民國64年奉厝於此,因而使慈湖成為舉世聞名。

慈湖由於早期列為禁區管制,許多生態環境得以保存原始風貌不受到破壞,現在成為發展觀光旅遊最主要的資源與賣點,加上鄰近地區有民間陸續開發的花園、農場,及鎮公所開闢休閒步道、蔣公塑像公園等設施,在北橫公路串連下,慈湖除了供民眾謁陵之外,將提供民眾更多觀光休憩功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