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是想去新豐看日落,之前看非凡介紹新豐有一處「鳳崎晚霞」,沒有事先做功課的下場就是亂繞,後來才知道原來就在蓮花寺往上頭走,可惜

離開蓮花寺
,回家的路上看到指標寫著往紅樹林,彎入内看到一大片沙丘,乾脆停下來看夕陽吹海風

新豐紅樹林公園經過公所的規劃,從池府王爺廟轉入,沿著棧道騎腳踏車,可觀賞一旁跨越新豐溪的紅色鐵橋和紅樹林、水筆仔,沙洲上可以玩水抓螃蟹,還有鳳鼻隧道到蓮花寺看晚霞

咦? 怎麼都沒看到紅樹林,因為我們位在末端的緣故囉,下次要從池府王爺廟進去走~ ^^!


我覺得像婚紗照.哈哈~





新竹縣紅毛港濱海遊憩區

一、景點特色
本區域遊憩型態以濱海活動,山丘登高眺望觀景、觀賞紅樹林生態保育、紅毛港史蹟為主,可配合古蹟、寺廟的巡禮及適合親子同遊的民營遊樂區等,具有多樣的遊憩體驗。本區域有阡陌縱橫,亦有塭茷羅列,農漁村景象交錯,具有濱海田園的風味。紅毛港是本區客家移民登陸的地點,深具歷史象徵的意義,出海口的紅樹林係台灣北部惟一水筆仔與海茄苳的混合林,是自然生態上難得一見的景觀。紅毛港遊憩區內已闢建有人行步道、觀景樓及一座橫跨紅毛溪出海口的拱橋可深入觀賞紅樹林、各類蟹、蝦、魚、貝及海鳥,黃昏時分可登上觀景樓,欣賞落日美景。在強調整體規劃開發之原則下,漁業署後續補助開發經費且依分期分區執行,本區域面貌將煥然一新。

 二、位置(鄉鎮區)
該區位於西濱快速道路近新豐路段

三、 園區服務
(一) 池府王爺廟又稱池和宮,位於紅毛港北岸,此廟建於清道光年間,大陸泉州富美港信徒奉送王船,王爺神像隨王船飄渡大海抵達紅毛港,居民登船,只見神像和滿載的糧食及建築材料,認為係為神意,遂以現址建廟並以奉祀。

(二) 紅毛港  由池和宮繼續往海邊方向前行可達紅毛港,據傳此港為荷蘭人登陸台灣的港口,因而得名,曾經為北部地區重要港口,後因淤沙嚴重而逐漸沒落。近年來因與新豐紅樹林結合成一完整遊憩區,目前為當地熱門旅遊景點,每逢假日,常可見採石、戲水人潮,將海濱風光粧點得十分熱鬧。

(三)新豐紅樹林位於紅毛河出海口南北兩岸,約85公頃的潮間帶上生長著大片的海茄苳及水筆仔,為北台灣地區唯一可同時觀察兩種紅樹林生態區域,在國內紅樹林中佔有及重要的地位。 紅樹林溼地生態

四、 行程及交通指南
(一)行程指南
遊覽本風景線,除了欣賞古蹟、朝聖寺廟外,沿途山光海色更是不錯的選擇。水田、魚塭、防風林、紅樹林溼地生態等,更可以看到海天一線及寬廣的平原。此外,鄰近知名遊憩景點,如小叮噹科學遊樂園、天德堂、新豐高爾夫球場、蓮花寺、新竹漁港及桃園觀音一帶濱海遊樂系統,都可與本區做動線上的連結。

(二)交通指南
1.下湖口交流道,經湖口工業區,接1號省道南行,右轉康樂路(竹5鄉道),接15號省道舊路北行至王爺廟橋旁,循指標前行可抵池府王爺廟;續行0.6公里可抵紅毛港。交流道至王爺廟約10.5公里。

2. 下竹北交流道,循120縣道右接1號省道北行,過明新技術學院後左轉康樂路,續行同上。交流道至王爺廟約14.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