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午後,原本打算到家附近的永安漁港走走,剛好在漁港前看到新屋綠色隧道的指標,改變主意轉入瞧瞧。

笨蛋阿港開到一半,就指著某入口說這是綠色隧道,我很狐疑,因為都沒有人啊,不是應該很多人騎自行車,其實沿著海岸再往前開就可以看到綠色隧道的牌子,左轉入內有許多商家,可以租單人,或是協力車,因為淇淇還不會坐,淇爸爸覺得我抱淇淇,他獨自踩著協力車太累,於是我們散步一下就折回了。

被我們誤認為綠色隧道的地方,人不多,可以悠閒的推著淇淇呼吸新鮮空氣,看兩旁的樹木,偶爾還有鳥叫聲陪伴,這裡雖然沒有腳踏車人聲相伴,有一點點怕怕的,不過感覺還蠻舒服的,下次等淇淇能乖乖坐,再來去綠色隧道騎一遭。不僅可以在隧道裡奔馳,到底還可以走外圍的沿海道路回程,不過要注意來往的車輛就是了,所以腳踏車還有附後視鏡喔~

新屋綠色隧道是由木麻黃、黃槿與林投樹等抗風的海濱植物所混合而成的海岸防風林,其中位在永安漁港到坷殼港間,有一條長4公里的綠色走廊,更設立了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兩旁也規劃有木棧平台、觀海亭、景觀解說牌等,每到假日便會湧進大量人潮。欲租借自行車者,可直接到入口處旁的店家,選擇單車、協力車或遮棚懶人車等不同交通工具。

*非綠色隧道*






這才是綠色隧道,看到後方的自行車沒~


走一小段就喘吁吁的,難怪沒人走,都是騎車~


新屋綠色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