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道路駕駛有經過平溪
想著下次要跟阿港開車來走走
剛好今天的Apple介紹到-台北縣平溪放天燈
有興趣可以在網路上看看apple的"此生必遊 台灣100點系列報導"

<節錄>
十分瀑布 壯觀獨特
到平溪看天燈前,別忘了先到平溪鄉鄰近的十分瀑布逛逛。106縣道由台北往平溪的方向,經過平溪之後約數公里便可來到十分風景區內的十分瀑布。位於基隆河中上游的十分瀑布,由於溪水自寬達30公尺的河床一洩而下,加上高達數層樓的落差,氣勢壯觀,又稱為「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 

私房景點 山中紅樓
由十分沿著106縣道往菁桐方向,轉入嶺腳社區後由車站後方的小路往嶺腳瀑布,約數分鐘便看到隱藏樹林中的紅樓。紅磚砌成的洋房,是當時主人赴外地經商有成後修建,也是20年代當時的典型豪宅。如今雖已荒廢,但華麗氣勢卻能抓住遊人的視線,藏身在樹林當中,是最不為人知的私房景點。

礦場遺跡 風光不在
位於菁桐火車站後方的煤礦紀念公園中,一旁山坡旁就是這座「石底大斜坑」的坑道口。以石塊砌成的坑口,乍看像座精心裝飾的老隧道。近百年前菁桐是平溪鄉最大的煤礦礦場,當時繁華的景象可與產金礦的九份相比擬,連礦坑口都較一般礦坑華麗許多。如今只剩下這座礦坑口見證往日風華。

登慈母峰 甩肥油
體力充足的話,到平溪看天燈前,不妨先到位於菁桐旁的孝子山群爬山練體力。由平溪國中前方的登山小徑開始,孝子山、慈母峰及普陀山3座山峰組成的登山路線,沿途都是在陡峭又狹窄的稜線上行走,雖然驚險,但登上山頂後可一覽平溪、菁桐一帶風景,是位置最好又能順便甩肥油的賞景路線。 

旅遊資訊
開車:由國道3號接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轉接106縣道後行駛即可抵達平溪、十分,以及菁桐。
搭車:可由台北搭東部幹線列車於瑞芳站下車,再轉搭平溪支線火車可抵達十分、菁桐、以及平溪等站。單程時間約為1.5小時。台灣鐵路局網頁:train.twtraffic.com.tw/TaiTrain/
注意事項:
1.平溪天燈節時人潮眾多,沿途交通容易造成車輛壅塞,請盡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2.106縣道由石碇交流道至平溪、十分、菁桐之間並沒有設立加油站,最好事先備好充足之油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