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上很緊張明天的考試,想著要提早睡覺,但是想等到十點看完"台灣全紀錄"~

連同上禮拜四,播出的是"台灣最美的一條線—聖稜",看著電視上的播出,從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工作人員和背著重裝的嚮導,走過斷崖、冰斗、碎石坡,充滿著冒險與驚險,就這樣一步步呈現美麗的台灣。從以前李興文主持時就跟著收看,也是因為爸爸有在爬山,看著一路上的危險總會替爸爸擔心,但就在登頂看到美麗的景象,我想,登山的人一定覺得辛苦都值得。總共有三集,下禮拜還要繼續收看喔~~~

*兩方人馬在對面的山頭互喊著"台灣全紀錄"
                                                       "天天在走路" 
                                                       "天天都迷路"

*阿木導演受傷後說"爬山真的要小心,小心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 感動)

台灣全紀錄的全體工作人員們,辛苦了~

台灣最美的一條線—聖稜 (摘入自三立~)

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地完成這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一九二八年 沼井鐵太郎

這一次,
台灣全記錄,
即將走過台灣天空最美的一條線。
用影片記錄下這縱走聖稜的真與美!

沼井鐵太郎只是曾經看過它一眼,便對它留下永恆的讚嘆;而台灣全記錄,將親身走過聖稜,以最真實的心情;用我們的雙腳,一步一步去累積,這台灣天空最美的一條線!

是什麼樣的稜線,讓我們用「神聖」來形容它?是什麼樣的稜線,讓我們用血汗交織成感動?這一條深植人心的稜線,我們親身將以雙腳舞出,它動人的樂章,親身體驗牠的神聖!在這裡,我們體會原來「美麗」不只是形容聖稜的形容詞,也是我們用雙腳一步步累積的名詞;更是讓我們由辛苦到感動的動詞,原來聖稜帶給我們不只是美麗!

聖稜不僅以高度與險峻聞名,沿途景觀也是變化多端、非常有特色,聖稜線上的探險活動與傳說更是極具傳奇性。其中不但有台灣第二高山雪山等九座山峰,組成的台灣最高的稜線,也有崢嶸的巉岩、怵目驚心的素密達斷崖和品田斷崖,還有岩刃千里的穆特勒布,是雪霸國家公園的心臟地帶,更是登山者夢想攀登的路線。

在台灣的天空中爬山,原來可以遇見天使…讓我們對爬山又有了另一種感動,除了原本此行的目的,記錄這一段台灣山岳最重要的一段縱走行程,聖稜線他為何偉大?為什麼愛山的人士都把他視為神聖不可侵犯?而這群天使告訴我們,原來神聖的不是山,而是用心體會大自然的心!

從來沒有想像過,我們可以在聖稜前看見天使的笑容,這神聖的稜線阿,這句話再一次在我心裡響起,原來神聖可以用各種形式表現。在聖稜前,我們再一次感到感動。有了這一群天使的鼓勵與祝福,這一趟聖稜線的紀錄,有了美麗的開始。

遇到天使之外,我們還遇上被山友們票選為爬山最討厭遇到的前三名的植物,更遇到台灣高山中秋天最美麗的顏色,讓我們無法想像的美景,還有在三六九山莊後面迎接我們,冷冽清涼,號稱台灣最甘美的泉水…更有台灣面積最大的原生冷杉純林,台灣第二高峰,台灣最高的高山湖泊,台灣最高最大的圓柏林…
由爬山不過是步行,到對爬山有了另一番體驗;由辛苦流汗到感動流淚,都不過是幾步的距離而已,但是這種感覺還是唯有自己用雙腳、用心,自己來體會…

走在台灣的天空
心與天空最近的距離
聖稜線 

欲知詳情,千萬不能錯過,每週四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台灣全記錄】─台灣最美的一條線—聖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