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四月清靜一遊後,帶兩小出遊已經練就一身功夫,五月初阿港說公司有員旅去宜蘭、花蓮、苗栗三選一,算時間七月份弟弟七個月更ok,二話不說來去花蓮。

直到要出遊的前一個禮拜,打開信件確認行程,馬上後悔起來,從交通工具到行程安排讓我有ㄘㄨㄚˋ勒等的fu。感謝老天和同事的幫忙,我們玩很累但是很開心。

1.要坐火車和遊覽車,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弟弟萬一歡起來怎麼辦?

   還好有100多人出遊,車廂通包,弟弟的哭和眾多小朋友的吵鬧聲,還有大人的聊天,熱鬧的很。

   只有坐遊覽車比較拍謝,弟弟哭起來沒地方躲,再加上本車只有嬰兒兩枚(本團唯二最小年紀-7m),弟弟的哭聲常受到大夥的關心。

(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

2.什麼! 海洋公園要呆一天,太陽又那麼大,我真的想去隔壁遠來飯店check in。

    還好,我們慢慢遊,先上纜車(推車有優先喔!),坐木馬兩次,玩水上碰碰車,看海豚海獅秀,最後摩天輪ending,也消磨了大半天。

(好多遊樂設施喔,可惜目前一家四口沒膽玩,誰知道淇淇弟弟長大後會不會瘋海盜船)

3.有颱風! 我還想說太陽太大怎麼辦? 竟然來個颱風攪局!!

   還好不是直撲,第一天偶有小雨,第二天的海洋公園,太陽公公超熱情。

(曬曬曬曬曬..熱熱熱熱熱)

4.帶兩小還有推車行李,本人物色的最佳幫手出差不克前來,這可怎麼辦? 

   出發前把行李簡化再簡化,背包必放尿布熱水瓶和奶粉,外加兩小一套備用衣服。感謝小 t叔叔和小小t哥哥的一路相伴,幫忙帶淇淇,讓我們夫妻倆帶弟弟。(某T還問說單眼的沒帶?!)

兩小+夫妻+行李(下次要用行李箱)+拔拔身上的背包+火車上吃的零食(下次別帶了)

第一次以這種不是開自己的車的形式出遊,差點想叫阿港出火車站後去租台車來,所幸有各方同事的幫忙,還有放慢自己的腳步,不用趕趕趕,慢慢看孩子走跳,也是一段美好旅程。(累到最後站在火車站看著只有30步距離的曾記都走不過去,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