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倉卒,阿港只找了一間香格里拉 (真的太貴,實地參訪覺得還好,被我打回票),德隆行館和若輕也是客滿,最後落腳福泰冬山厝,要不然當天會殺回台北住自己家。

冬山厝在傳統藝術中心裡頭,兩各地方可以互通,雙人套房已經額滿,我們入住的家庭客房挺大,兩房一廳一衛,一大床夠我們一家三口睡,另一間是上下舖,還可以往上爬到小閣樓,我想多帶各2-3人入住都沒問題呢。年底小港出生後,明年出遊應該不是雙人房可以打發,大概都要加碼成四人房或是睡和室囉。

福泰冬山厝的〝厝群〞,外觀宛如50年代的古早厝屋,內部卻是典雅精緻的現代擺設。舊時與現代,並無衝突,反而展現出令人讚嘆之融合美。所有客房皆有兩大面採光落地窗,緊臨戶外美景,有面溼地、面漁塭和面臨冬山河內河道及園區大街景致等,令人忘卻都市塵憂。住宿在自然美景的優質厝屋中,享受傳統與現代陶冶的心靈之旅。
 
一踏入冬山厝,阿港就說好像去年去墾丁入住的救國團活動中心,閩南式建築的風格,跟宜蘭許多歐式風格的民宿大大不同,像是回到鄉下爺爺奶奶家一樣,純樸卻很舒服。

讓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園區內沒有提供腳踏車,有的民宿都有腳踏車讓客人騎到外面晃晃,大概最近的冬山河是搭船,而且騎到傳藝裡頭可能會造成諸多不便吧。還有一點是傳藝竟然只營業到下午六點!!!! 我以為晚上還可以散步過去看夜晚的傳藝,帶我們進房的服務生提醒說雖然並沒有任何阻擋的障礙物,但是會有騎腳踏車的園區管理員巡邏,對偷闖入傳藝的人吹哨子。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趕在六點踏入傳藝吹吹風,再被趕回去,到羅東夜市吃晚餐)


好心的伯伯拿魚飼料給淇淇餵魚
(晚上去羅東公園也有好心人給我們麵包餵魚,小淇淇邊拿麵包邊丟,突然看到手上的麵包有葡萄乾,想拿進嘴巴吃掉 )


認真的模樣


感覺可以在這裡拍古裝


一樓是check in櫃檯,樓上好像是會議廳,左邊幾乎都是兩人房的房型


往右走就可進入傳藝的園區


我們入住的家庭房,算是獨棟雙拼,哈哈~


一進門的小客廳,晚上搞定小人睡著,還可以在這裡無線上網看電視


兩房的其中之一是上下舖,拉門出去有兩各小空間可以坐在這裡喝茶聊天                                 
 

一大床,旁邊有小和室桌




簡單的浴室,阿港很喜歡它們的shower~


夜晚的傳藝,有另一種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