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之行拍板定案後,我就告訴阿港隔天要去走林美石磐步道,很久以前在大隻喵家看過遊記,這次來到礁溪,當然要去朝聖一番,假踏青放鬆心情之名,其實我是想順便減肥啦。



從佛光大學轉上來,會看到產業道路上有攤販聚集地,就是入口處,傻傻的我們差點繼續往上走,還好聰明的愛咪有問路人,所以要注意不要衝過頭。

步道是生態保護區,採取人數總量管制,每一時段只限制350人,義工會在入口處發入園證,出來的時候再繳回。總長1700公尺,是各迷你的步道,平穩好走,每一百公尺都有小木樁提點,一路都會聽到溪流聲和樹縫間隱約透出的小瀑布,經過長長的階梯到達石磐瀑布的上方,一旁的四砂岩剛好是步道的中點,從此開始往迴轉,繞一圈回到入園的地方。

步道沿途都有指標,這是木馬道,這裡有楓香樹或是筆筒樹,還有以前人蓋著引水道,豐富的自然生態,很適合假日帶著小朋友來走喔~ 

恰巧我們入園時有一各觀光團,一票人接著走,不管是過木橋還是爬階梯,都忽略一旁標示著:僅六個人通過,一個一個的接著走,阿港覺得很危險,於是我們後退在一旁等待大隊人馬的經過,在後頭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拍。
(1700公尺除以350人的極限,幾乎每五公尺就出現一個人)

這次有記得帶揹帶,阿港全程揹著淇淇走,不知道是太舒服還是怎樣,半路淇淇就去找周公下棋了,第一次負責掌鏡,一直問ISO要調多少,光圈要放多大,近拍要怎樣,真想拿我的W1,自動就好!! 攝影學問大,佩服其他拿400d的麻麻們阿~

[以下圖多]

超不明顯的Mark


草湳湖


入園證


謝謝觀光團的爺爺幫我們拍的唯一合照~


橫木軌道的木馬道








阿港說有不一樣的拍法,看出來了嗎?
 

差不多從前方的休息處開始往回走


小淇淇睡著了








喜歡嗎? 歡迎來走走~~
 

林美石磐步道官方網站
林美石磐步道指引圖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CTIN台灣旅遊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