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東公路聯繫花蓮富里和台東東河兩地,編屬23號省道,全程43.3公里,沿途山色清麗、峽谷深峻,是條優美的景觀公路。
由富里東行,過豐南後,公路鑿峽谷山壁而過,有小天祥之稱;之後,公路沿馬武窟溪蜿蜒東行,途中曲流、河階交互出現,果園、稻田錯落有致,其中,德高老逆斷層的峭壁,還有近360度環繞的美蘭河階,最為可觀。
池上吃完好吃的池上便當,再繼續往前就要到花蓮了,走了一整各早上的山線想要繞到台9縣看海,富東公路(台23省道)就是連接花蓮富里到台東東河的要道。

算是阿港第一次單獨走這麼長的山路,不停的彎彎曲曲,還有落石小坍方,不過一路上的美景,令人難忘。經過不知名的部落, 下車安安靜靜的觀賞,雨後的空氣很新鮮很舒服,一點點涼意消除濕熱的感覺,環顧整各山林,一條條如白絹的瀑布從天飛瀉下來,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好美喔。

沿途還經過很多景點,拿著旅遊書對照著找,許多地方似乎錯過了,東河橋、小天祥、美蘭河階(很期待看到,可惜不知道在哪個彎)、德高老逆斷層、小馬隧道(有經過),留待下回天氣好再來欣賞不同的面貌。

事後回頭看照片,都拍不出當時的感動(技術不好,呵呵),美景就留在我們的腦袋裡,看照片不準,要去親身體會喔。

白白的都是瀑布喔~


峽谷風光


不知名的部落


小鐵雖然小,但是陪我們上山下海~


咱們的淇淇小公主整路都在夢周公,大概彎來彎去的很好睡


下次一定要認真仔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