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八點被電話吵醒,原來阿港的壘球同事morning call,聽說那時只有兩人在河堤集合,等他回來已經是十點左右,衝各澡,晃去中華電信辦新手機(我的163掰掰了),再解決午餐,下午一點半,我們倆湊熱鬧來去宜蘭。

由於是臨時起意,原本心有所屬的林美石磐步道只好先行暫緩,拿了東台灣周休二日汽車遊程一書,來去最近挺有名的雪山隧道探險。聽著廣播說有點小塞車,還跟阿港說要不要在深坑轉向去平溪就好,阿港很堅決的說不要,一定要去宜蘭走走。或許要去童玩節的人已經一早出發,再扣掉參加指考的學子們,一路上的路況其實還不錯,從二高到南港接五號雪山隧道,約一個小時不到我們已經身處宜蘭囉~

一路上經過好多隧道,我們都很緊張的想說這是嗎? 等看到常上新聞的坪林管制站,才確定前方是雪山隧道,一開入隧道口,廣播馬上被蓋台,由雪山隧道的廣播系統接手,介紹隧道內的注意事項和一些小故事,長達12.9公里,限速70km的確有點慢,不過我覺得安全比較重要。隧道內有一點單調,只有畫剩餘公里數的牆壁對面有一點小馬賽克畫,其他都是單調的水泥牆面,幻想應該來各風景圖還是什麼的,這樣比較有趣又不無聊ㄇㄟ~

出了隧道口,右邊是農舍改建的漂亮矮房和綠油油的稻草田,左邊可看到廣闊的太平洋搭配著藍天白雲,不禁拉下車窗,微笑起來。


    準備進雪山隧道


    看的出來其實沒有很塞


   70 70 70 不要超速~


   偶爾才出現的原住民圖騰或是馬賽克畫

 
  準備出洞到宜蘭


   藍天白雲好天氣,熊熊來作日光浴~~


   一邊是靠山,綠油油的稻田和矮房


   另一邊則是靠海


    哈囉~可愛的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