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台劇,俺最近也迷上這兩齣。

[週一 HBO] Big Love 三棲大丈夫 HBO網站


住在鹽湖城的比爾韓瑞森主張並身體力行一夫多妻制,他正在盡最大的努力滿足三位妻子-芭比、妮琪、瑪姬-外加七名子女在情感、愛欲以及經濟等方面不同的需求。比爾的事業正在走上坡,刻正籌備第二間「韓瑞森家居館」的開幕典禮,可不幸來了個心狠手辣的不速之客-人稱「教主」的羅門葛蘭,他出資贊助比爾創業因此認為現在他有權分一杯羹,而且他可是朱尼普溪一夫多妻社區裡最有權威的長老,也是比爾第二個老婆妮琪的爸爸。比爾正在煩惱該如何請走這個魔王之際,弟弟喬伊這個成事不足的前美式足球明星忽然來電說父親法蘭克林行將就木,這項消息令比爾克服了多年的心理障礙回到朱尼普溪的家裡探望法蘭克林。回到家時,法蘭克林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母親露易絲卻怕引起外界的注意而不願法蘭克林送醫,於是比爾和喬伊只好趁她不在家時趕緊將父親送進醫院,卻得知了一項驚人的祕密。


被片頭吸引而觀賞,劇情很特別的HBO自製影集。拔拔是摩門教徒,除了要掌控自己的事業(like B&Q賣場),回家還要兼顧三各老婆和七各小孩,到底這種齊人之福是幸還是不幸哩,值得玩味~


[周一到週五 三立]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公視網站



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染上愛滋病,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

一位越南新娘「南風」,因為感染了愛滋,依台灣早先「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必須先被遣返越南再提申覆。南風知道一旦出境很難重返,於是帶著老邁的婆婆和幼子東躲西藏,但最後仍然逃不過遣返的命運,在醫療中斷的情況下魂斷故鄉。

「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歷經五次小幅修正。 96年3月時,「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已一讀通過,在有關外籍人士染患愛滋病的部分,原第十四條修改成第十九條,外籍人士如果是經由台灣配偶或在台醫療過程中被感染愛滋,得以留在台灣提出申覆,只要能夠證明,就能得到應有的醫療照護。


身邊會聽到親戚朋友娶了外籍新娘,或多或少會有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她們,不管是什麼原因讓她們願意嫁到台灣來,她們是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寶貝,我想,需要更多的尊重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