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晚上12點,穿著拖鞋,坐在交誼廳看三台播的影集,
身邊的室友就打電話跟男朋友情話綿綿。
那時候,我還可以清楚的記得禮拜一到五都有不一樣的影集可看呢。

CSI (crime sciene investigation)
我最愛的影集之一。
忘記怎麼開始禮拜一晚上9點準時收看CSI了。
前陣子槍擊案請李昌鈺博士來台做鑑識現場,就是CSI的工作。

類似金田一,科南的從蛛絲馬跡找出兇手的方式,
CSI是從現場的採證,從毛髮,DNA,血跡,唾液,找出犯罪者的動機。
一連看了幾季,從LV到Miami,到現在美上演的NY,
配合著各地的風土民情,有不一樣的命案上演著。

Las Veglas從賭城衍生很多事件,夜晚沙漠中伴隨著墮落的氣氛。老大Grissom像極了學者,風趣幽默,最愛用莎士比亞名句來暗諭,身邊放著許多奇奇怪怪的昆蟲標本,博學多聞,就連辦公室的門開門還有鱸魚唱歌哩!
http://tinyurl.com/5m52a  

Miami則有著熱情的海岸,毒品的充斥,槍枝的濫用,和許多偷渡來的拉丁人種混雜著。Horatio警探有著英雄主義的風格,最愛他歪著頭,帶上墨鏡,一付嫌犯就算是天皇老子都還要辦下去的樣子,帥極了。

最後幾集牽扯到911而跟NY一起辦案,帶出新一季的CSI-NY,乍看之下,好多高樓大廈林立,狹窄又冷漠的都市,就連實驗室白的好像難以親近的感覺。設備和蒐證的方式比其他兩各地方"科技"許多,不愧是美國第一大城市阿。

除此之外,配樂也很妙,時而俐落明快,時而沉重到覺得無奈。還有血腥鏡頭,剛看的時候,常讓正在大吃消夜的我,食不下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