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佳珍邀我一同去觀賞音樂歌舞劇 The sound of music,輕快的歌聲,生動的表演,在入秋和下著小雨的午後,注入一滴滴小暖流在愛咪心裡。上次看真善美應該是高中老師放錄影帶的時候吧,昨晚還特別去找了一下script,看著裡面的對白和歌曲,腦中試著哼這些有點印象又有點模糊的歌,我只記得「Do Re Mi」。當聆聽表演時,所有記憶中電影上的,都呈現到我眼前。「My Favorite Thing」「Edelweiss」「I am Sixteenth, going on Seventeenth」聽到熟悉的歌曲,愛咪開心的想跟著唱起來哩!

劇中最小女兒Gretl,童稚的聲音還有可愛的模樣,頻頻吸引我的目光。現場的演唱加上國內和國外音樂家組成的樂團演奏,真的很完美喔,尤其是院長的女高音,清脆又響亮哩。缺點倒是國父紀念堂實在不太適合當表演廳,靠兩邊的位置看表演似乎有點吃力,到覺得伍佰演唱會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場地好太多了。現場很多大人帶著小孩來觀賞,兩邊有貼心的準備中文字幕電子板提供給小孩子們。

之前並不知道真善美的英文是"The sound of music",且原來是歌名呢。愛咪要謝謝佳珍帶我去看拉,中間右前排的位置,愛咪事後偷看年代售票系統,哇!要兩三千跑不掉哩! orz

幾年前去美國的時候,愛咪有看音樂歌舞劇"Rent",那時候看之前還有K一下劇本跟歌曲,所以很快就能融入表演裡頭。燈光設計,舞台佈置和帶有點重金屬味道的音樂,讓我記憶深刻。我還跑去買唱片,林小潔聽了也超愛的說。期待能夠來台灣表演囉~

音樂劇相關網站 :http://www.musical.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