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sterkonzert New Year's Eve Concert(柏林愛樂新年音樂會)
European Concer (柏林愛樂歐洲音樂會)
Waldbuhne (柏林愛樂溫布尼音樂會)

我不懂音樂,只會聽,最近編了幾套DVD音樂會,聽著柏林愛樂管絃樂團的演奏,間接搭配小提琴,長笛或是鋼琴的獨奏,好好聽喔~雖然沒有如親臨現場的震撼,但是從耳機傳來的小音符們,讓我雞皮疙瘩都跳了起來。不僅是聽的人陶醉,我覺得演奏者也會跟的音樂搖頭晃腦的(這個形容詞有點誇張拉~)

鏡頭帶到戶外坐在草皮上的聽眾,有的躺著有的坐著喝酒欣賞,甚至還會隨著音樂起舞。樂團中令我感到特別的是法國號(French Horn),吹奏時是用右手插入喇叭口內來改變聲音的高低,對於把手放進喇叭口的舉動讓我覺得好困惑,我還一直想說是手沒地方放嗎? (好啦! 太笨了~)。指揮家是樂團中重要的人物,我看著她們賣力的指揮,心理想著團員真的有認真再看嗎? 其中一場音樂會中Daniel Barenboim (巴倫波因)指揮之餘還會坐下來彈鋼琴加入,真是好玩!

也有單獨鋼琴演奏的光碟,聽到熟悉的旋律會微笑,但有些旋律聽來會讓人很悲傷,我想,一個沒有生命的鋼琴,經過人的巧手,帶給聽者很多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