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看到一篇文章行人優先。尊重行人』正在逛網路書店的我訂這了本書-紀錄著伯軒媽媽車禍喪子與爭取行人路權的心路歷程。

會想看這本書另外一個緣由來自駕訊班,四堂學科裡教練除了教學員認識標線與標誌外,還有交通法規的講解。他不停的強調著行車安全,不要搶快,平安最重要,也舉許多車禍打官司的例子來告誡我們,害我下課後覺得來學開車到底對不對,開車上路似乎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就一個依賴機車長達
8年的我來說,飆車或是鑽來鑽去我都會,要不是坐上駕駛座開過,我不知道機車族的存在是一個危險的因子(以前坐副駕駛座怎麼都沒感覺),教練說常常騎機車的人遇到前面一個窟窿,有時候連瞄一眼後視鏡都沒有就往左邊或是右邊閃,萬一後面正好有汽車直駛呢? 所以開車要專心看著眼前的車況,也要瞄瞄後面的來車,還要注意三不五時闖入的機車阿~~

看完這本書,眼淚跟著一直掉,看到一位母親痛失愛子,從絕望憂鬱轉而積極的推動行人優先的議題 佩服她跟肇事客運公司和司法體系的對抗,也心疼她對兒子的思念,希望用路人們,不管是開車還是走路的人,多看一看,多等一等,我想,世界上就少了很多傷心人

 節錄書中的幾段話
 『情』字拆成三部份來看,左邊是『心』-心情,右下是『月』-歲月,右上方的三橫,代表過去、現在、未來,中央一豎,把三各時間串聯起來,『情』字就是妳對生命中所發生事情的感覺。

平凡的人生中已經有太多轉折需要冒險,每一各抉擇都指向不同的人生 … 真實的人生可真是驚險無比!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多重腳色的扮演。 結婚生子的女人必須同時擔任妻子、母親、媳婦、女兒、職員等多重角色。


伯軒媽媽的部落格
依然有夢 讓愛傳出去
讓愛傳出去,行人優先
「中華民國行人優先協會籌備中」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