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 (羅皓恩報導)

歷經七、八年籌備,﹝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新館今天正式在中和落成啟用,行政院長游錫坤、教育部長杜正勝都到場剪綵。在現場人士期待下,游院長也親自承諾,將支持﹝台灣分館﹞正式改名﹝國立台灣圖書館﹞,杜正勝則期許這座以台灣本土文獻為特色的圖書館,能夠成為世界台灣研究的重心。

經過各種風波,佔地四公頃、國內面積最大的﹝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新館二十號終於落成,一開館就湧進大批地方民眾,行政院長游錫、教育部長杜正勝等人也都親自到場剪綵。杜正勝表示,這座圖書館從民國四年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圖書館成立至今,歷經多次改名,至今已有將近九十年歷史,館內台灣相關文獻藏書超過二十萬冊,無論台灣方誌、采風錄、荷蘭東印度公司、日本統治等資料都很豐富,可以發展成為台灣研究的世界重鎮。行政院長游錫也同意只要行政程序完成,會依照教育部建議改名﹝國立台灣圖書館﹞。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新館位在台北縣中和四號公園內,兼具學術研究和地方民眾使用功能,除了台灣文獻資料之外,也建立龐大的視障圖書資料庫、視障資訊網,方便盲人朋友隨時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